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環保小論文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環保小論文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們的生活中,處處少不了用電,所以電池以方便、小巧開始流行起來。可是,我們也許不會想到,廢電池是危害我們生存環境的一大殺手! 

  一粒小小的紐扣電池可污染600立方米水,相當於一個人一生的飲水量,一節一號電池爛在地里,能使一平方米的土地失去利用價值,並造成永久性公害。 

  不單隻是這些,電池中含有貢、鉛、鎘等多種物質,其中貢具有強烈的毒性,鉛能造成神經紊亂、背炎等。鎘主要造成腎損傷以及骨疾----骨質疏鬆、 軟骨症及骨折。由此看來,廢舊電池不但能造成水污染、土地污染、還能威脅到人的健康。 

可是,在現實生活中,電池在我們生活中的使用量正在迅速增加,已深入我們的生活與工作的每個角落,上自移動電話、照相機、計算器等電子設備、下至孩童玩的電動小汽車等多種玩具。目前,全國的電池消費在70億節左右,這可是一個不小的數目啊! 

  所以,讓我們從我做起,從身邊每一件小事做起。將廢舊電池放置在專用的廢舊電池回收桶內,不亂丟電池。在馬路、小河、草地、土壤中發現有廢舊電池、立馬將其“送回家”,使那些能夠回收的廢舊電池實現資源再利用,變廢為寶。 

  環保,要靠每一個人的力量,如果每戶一年少用1節電池,按全世界3.6億個家庭來算,就可以少用3.6億節,因此,讓我們將每個人的力量聯合起來,共建文明、環保的社會!造福於人類!

您正在瀏覽: 環保小論文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環保小論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