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他留在我記憶深處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他留在我記憶深處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記憶的長河裡,有一個人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雖然他已經不在了,可是他仍刻在我的心裡。他就是我的軍人外公! 

  我的外公長着一頭短髮,一雙黑珍珠般的眼睛,眼睛下是一個高高的鼻子,然後就是一個大大的嘴巴,他身體很強壯,待人非常友善…… 

  有一次,我在門外玩時,不小心跌倒了,疼得我呱呱叫,外公看見了,就連忙扶起我,說:我的乖孫女,不要哭啦,是誰把你絆倒的?”我哭着對外公說:“是那隻“死老鼠”。”外公聽了,先是兩眼發亮,然後笑眯眯地對我說:“是嗎?那我幫你“踩死它”!”說完,就連忙往地上用力地踩了幾腳。我看到后,立刻停止了哭聲,外公說:“好了,“老鼠”被我踩死咯!不要哭了,回去我幫你擦一些藥水。”然後,外公抱起了我,向屋裡走去…… 

  長大后,我終於知道外公那樣做,是為了不讓我傷心…… 

  2008年十月七日,外公病逝了…… 

  雖然他已離開我自己去“旅遊”了,可他永遠刻在我的記憶深處,永遠在我身邊保護着我。在我哭時,他會想盡辦法哄我開心;在我難過時,他會幫我解憂愁;在我快樂時,我會和外公分享……

您正在瀏覽: 他留在我記憶深處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他留在我記憶深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