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花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生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黃房子,紅帳子,裡頭住着兩個白胖子。”這首兒歌謎語大家應該都聽過吧,它的謎底就是花生。

  花生一般長2~3厘米,寬1厘米左右。外殼呈淡黃色,凹凸不平,裡面的花生仁外包着一層紅色的薄薄的皮,剝開皮,白白胖胖的花生仁呈現在眼前,就像兩個小寶寶,怪可愛的。

  花生,又名落花生,因它花落才結果而得名,又名金果、長壽果等。花生是豆科作物,是優質食用油的主要原料。花生滋養補益,有助於延年益壽,有大量蛋白質和脂肪,民間又稱之為“長生果”,並且和黃豆一同譽為“植物肉”“素中之葷”。

  花生味道十分好,對身體各方面也有許多好處。花生熬湯吃可以治腳氣,還可以止血。而且它對眼睛也有一定的好處。

  花生的種類很多。其中有一種有五種顏色:紫、黃、白、紅、褐,叫“五彩花生”,這種花生十分罕見。

  花生產於南美洲,是一年生草本植物,從播種到開花只用一個月時間,花期長達兩個月,它的花單生或簇生魚葉腋部,每株花生少則開100-200朵,多則上千朵。花生開花授粉后,子房基部的子房柄不斷伸長,從枯萎的花管內長出一根果針,果針迅速縱向伸長,先向上生長,幾天後,子房柄下垂於地面,在延伸的過程中,子房柄表皮細胞木質化,保護幼嫩的果針入土。當果針入土達5-6厘米時,子房開始橫卧,肥大變白,體表長出茸毛,可以直接吸收水分和各種養分以供生長發育的需要。這樣一顆又一顆的種子相繼形成,表皮逐漸皺縮,莢果逐漸成熟,形成了我們所見的花生果實。地上開花地下結果是花生所固有的一種遺傳特性,也是它對特殊環境長期適應的結果。花生結果時喜黑暗、濕潤和機械刺激的生態環境。這些因素已成為莢果生長發育不可缺少的條件。而且為了生育和傳種,它只有把子房伸入地下土壤去結果。

  花生的好處非常多,但它也有壞處:你們知道嗎?如果把它放在陰暗潮濕的地方,它身上就會長出一種黴菌,會致癌,大家可要當心了。

  花生的好處很多,我們要多吃。

  郵政路小學五年級:程芷怡

您正在瀏覽: 花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