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生活中的一件小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中的一件小事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日常生活中,有着許許多多的小事,比如寫字姿勢不端正,走路歪着頭不看路,亂扔垃圾,還有一邊吃飯一邊看電視等等,很長時間以來我根本不把這些小事放在眼裡,父母提醒糾正時還要頂一兩句嘴,認為做小事浪費時間,即使做好這些小事也算不了什麼本事,只要把大事干好就行了。然而在前些天發生的一件小事,徹底改變了我對小事的看法。

  一個風和日麗的中午,我吃過飯,放下筷子準備去做作業。我還沒有走到書房,就被媽媽叫住了,“看看你的碗,剩下這麼多米飯,怎麼不吃乾淨了?”我一聽,滿不在乎地回答說:“哦!不就剩下這麼一點嘛,有什麼大驚小怪的,不值幾分錢,我下次再吃乾淨!”媽媽見我這副模樣真的火了,把我訓斥了一通。“從你這個吃飯的行為上,就可以看出你這個人的品德與生活習慣!何況糧食是寶貴的,一年級學的那首詩《憫農》你難道忘了嗎?再給媽媽背一遍!”。我沒想到媽媽為了這件事而發這麼大的脾氣!於是我又乖乖的背了一遍“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你這樣浪費糧食!農民伯伯會流淚的!快把飯吃乾淨!”媽媽認真嚴肅的表情使我不得不吃光了碗里剩餘的米飯。

  這件事情讓我非常慚愧,也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事情再小也是不可忽視的。一個人對待小事的習慣、態度能深刻反映出一個人的品質。“一屋不掃何以掃天下”,一個人只有從小養好良好的習慣,從小事做起,做好每一件小事,才能形成高尚的品質,才能具備做大事的能力,自然會受到別人的尊敬和愛戴!

  五年級:心心想想事成

您正在瀏覽: 生活中的一件小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中的一件小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