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鬧鐘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鬧鐘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我有一個非常可愛的小鬧鐘,它每天都昂首挺胸地“站”在我的小床頭柜上,盡職盡責地工作着。

  它是媽媽在我今年生日時送給我的,我一見到它就愛不釋手。媽媽告訴我,給我買小鬧鐘不只是要讓它提醒我按時起床,還希望我能守時,珍惜時間,和時間賽跑。和時間賽跑?多麼高的要求啊!可我還是點頭答應了下來。

  小鬧鐘的樣子十分可愛:雖然“體態”不很勻稱,但卻顯得憨態可掬;雪白雪白的“皮膚”,正是我最喜歡的顏色;“頭”上有兩個大大的“耳朵”,中間還有一個小巧玲瓏的“鼓槌”,每到我定好的時間,小“鼓槌”就會左右搖擺,與兩旁的大“耳朵”碰撞,奏出清脆的鈴聲;每一個時刻都標得非常清楚;永不疲倦的指針三兄弟不停地行走着,永遠保持勻速,“噠噠,噠噠,噠噠……”;大“臉蛋”上畫著一個眉清目秀的小女孩,她展開一雙半透明的大翅膀,頭頂上罩着金黃色的光環,正在空中自由飛翔,還對着我們露出淺淺的微笑;為了避免讓灰塵“毀容”,它的“臉”上還罩了一個玻璃罩;它那一雙短短的細“腿”小得可憐,好像馬上就要支撐不住它“肥胖”的身軀似的。你說,它可愛不可愛?

  它的背面有許多小按鈕、小旋鈕和短操縱桿:有的小按鈕是夜光的開關,有的小旋鈕是調整時間的,有的小旋鈕是給鬧鈴定時的,有的短操縱桿是控制鬧鈴的開關……

  它不但“長相”可愛,而且走時十分準確,一年也錯不了幾秒,不像別的鬧鐘那樣時不時地走走停停,總愛耍點兒小脾氣。並且,它盡職盡責、恪盡職守、從不休息,每天都按時叫醒我。

  因為爸爸媽媽一般都能早早醒來,所以作為“保險”的鬧鐘定時就定得比較晚。記得有一次,因為讀書忘了時間,我直到凌晨1點才睡着。第二天早晨,窗外的小鳥兒早已嘰嘰喳喳地歡叫了,我還在呼呼大睡。爸爸媽媽也都沒有醒來。糟了,糟了!還有半個小時就要上課了!可我還在安穩地睡着,做着美妙的夢,渾然不知就要遲到。這時,“叮鈴鈴,叮鈴鈴,叮鈴鈴……”小鬧鐘好像很焦急,突然鍥而不捨地“叫”了起來。我從睡夢中驚醒,一看錶,媽呀!就要遲到了!我急忙跳下床,叫醒爸爸媽媽,以旋風般的速度洗漱,還來不及吃飯,就匆匆奔向學校。好險啊!還差幾分鐘就遲到了!多謝了小鬧鐘,要不然我可能就要“一覺睡到自然醒,後悔悔到腸子青”了!

  我愛我的小鬧鐘,不只是因為它憨態可掬的“長相”,也不只是因為它盡職盡責、恪盡職守、從不休息,更不只是因為它是親愛的媽媽送給我的生日禮物……

  蘭化四校五年級:華鈺瑋

您正在瀏覽: 小鬧鐘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鬧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