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學期的感受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學期的感受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經過了三個多月的學習,我們的語文課程全部結束了。 

  一學期來,我收穫了許許多多的新知識,如寫梗概、做批註、寫讀後感和場景描寫———不僅增長了課本知識,還讓我明白了許多道理:只要找到了好的學習方法,養成了好的學習習慣,在學習生涯中會變得輕鬆愉快,對學習也有濃厚的興趣,也容易實現學習目標。但是,好的學習方法和習慣,不是一朝一夕就養成了,而是要靠一朝一夕去積累、去總結。我覺得主要靠眼睛去觀察、去發現;用耳朵多聽別人的好點子;用手多記錄容易忘掉的事和知識,或存在大腦中;最後還要用大腦去思考,慢慢地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有人說程序太多太麻煩,但我認為,“千里之行始於足下”要想學業有成,必須要具備這些基礎條件。就像修建高樓大廈一樣,基礎不牢,就會地動山搖,作人做事都是同樣的道理。要一步一步、腳踏實地,才能走出一片屬於自己的藍天。每一步都很關鍵,一步不慎,滿盤兼輸;哪一步沒有走好,不小心說不定就會墜入深淵,給天真、純潔的心靈留下一個陰影和創傷。歷史上一些傑出的人才都是這樣走過來的。比如居里夫人,曾獲得了兩次諾貝爾獎,這與她的好方法和好習慣是分不開的。從小到大,居里夫人都是在作一個腳踏實地的人,所以就創造出了輝煌和成就。 

  一學期在我的學涯生活中僅僅是一小部分,但它對我來說十分寶貴,有些知識也許讓我受益終生。

您正在瀏覽: 一學期的感受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學期的感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