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如果我可以自由自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如果我可以自由自在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暑假裡,我讀了一本書,它的書名是《一歲的小鹿》,書中的主人公是喬戴,這是一個活潑、可愛、貪玩、重感情、快樂的小男孩。整本書講述了喬戴和他的好朋友草翅膀,度過的美好時光,當喬戴有一隻小鹿時,草翅膀卻死了,喬戴把小鹿取名叫做“小旗”,日後喬戴和小旗一起長大,一起玩耍。日後,爸爸生病了,家裡缺乏了勞動能力,可是小鹿吃光了他們的莊稼和糧食,他們讓喬戴殺死小鹿,可喬戴下不了手,最後,喬戴的媽媽殺死了小鹿,結局令人淚流滿面。

  書中,我印象最深的是喬戴沒有幹完活,就出去玩,回來后,他的爸爸媽媽不但不會怪他,反而會對他更好。叫他不要太貪玩。

  而我卻沒有自由,記得有一次,快要期末考試了,我做完作業,想到外面去玩一下,看一下風景,呼吸一下新鮮空氣,不料,媽媽卻說:“玩什麼玩?都快要期末考試了,還不趕快複習?”

  這個時候,我多麼希望我是喬戴,這樣,我就可以到外面去玩了。

  還有一次,我做完了所有作業,就對媽媽說:“媽媽,我全部作業都已經做完了,能不能到外面去玩一下?”媽媽說:“可以,不過7點鐘之前要回家。”我說:“不是吧,我只能玩30分鐘了,媽媽,可不可以玩1個小時?就是去公園玩,來回就要20分鐘了,我都快要沒有時間玩了。”媽媽說:“免談!”

  這時候,我想,我假如是喬戴就好了,這樣,我就可以自由自在、無憂無慮地玩了!

  如果我可以自由自在

  那我將在半夜裡起來

  在屋頂看星星

  送走月亮迎接太陽

  如果我可以自由自在

  那我將在夜深人靜的時候

  去草叢裡捉蛐蛐

  和我的好朋友一起玩斗蛐蛐

  如果我可以自由自在

  那我將拿一張吊床掛在森林裡

  躺在吊床上

  傾聽那些小鳥的歌聲

  如果我可以自由自在

  那我將歡快地走進山谷里

  沉浸在花海里

  感受花的芳香

  媽媽,我相信你會理解我的,到時候,我就是這個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了

  五年級:施哲風

您正在瀏覽: 如果我可以自由自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如果我可以自由自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