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家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家鄉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家鄉在日照,我愛我的家鄉。這裡風光獨好,這裡山美、水美、人更美。 

  “竹外桃花三兩枝,春江水暖鴨先知。”春回大地,萬物復蘇,湖邊的柳樹在微風的吹拂下,展開了千萬條帶黃色的嫩葉的柳條,小燕子從南方趕來為春天增添了許多生機。日照人熱愛大自然,當春天來臨之際為鳥兒築巢,在山林邊掛上“愛護生態環境”的告示牌。山林里有清澈見底的小溪在歡快的流淌者,有時還會有野兔出沒,山林里有野果,有花草,有蝴蝶……在這充滿生機的境界里彷彿置身於仙鏡。 

  “水光漣艷晴方好,山色空濛雨亦奇”,炎夏的到來,正是植物孕育果實的時期,也給許多孩子帶來許多安慰,因為可以到水中游泳,捉魚。湖裡的荷花也開了,深藍的天空,深綠的山林,使湖水顯得更加湛藍美麗,湖中的假山上也開滿了野花,蝴蝶在花叢中翩翩起舞,人們在湖邊築起了鐵欄,鐵欄邊壘了很多石凳,讓遊覽的人們有歇腳的地方。微風撲面,陣陣清香讓人有一種清新飄逸的感覺。鳥兒鳴唱,知了高歌。水倒影着山,山映着水,形成了一副美麗的畫卷。 

  “月落烏啼霜滿天,江楓漁火對愁眠”。收穫的季節來臨了,山上的果樹生長在山壁上,那累累果實正由青變紅,散發著清香,使山間充滿着成熟的氣息。正是我們在山間玩耍的時候,大人們在田野里收穫肥碩的瓜果,牧童的笛聲在山間蕩漾植物的葉子漸漸變黃了,在秋風中簌簌地落下來,大雁南歸每一個空氣分子都吸滿了溫暖的太陽光的香味,吸得那樣飽滿。 

  “千里冰封,萬里雪飄”。冬天是最靜的季節。如果下一場大雪后,山川,樹木,房屋全都罩上了一層厚厚的雪,日照成了粉狀玉砌的世界。大人小孩高興的在雪地里奔跑、嬉戲、打雪仗。就連冬夏常青的松樹和柏樹也碓滿了蓬鬆松、沉甸甸的雪球,湖邊的柳樹條也是毛茸茸,亮晶晶的。雪落在湖裡面,形成一圈圈波紋。水面結冰后,成群結隊的孩子在冰上相互攙扶着來回滑動,可快樂了。冬天是多麼讓人留戀啊。 

  春風夏雨,秋霜冬雪,多紫多彩的日照風光,陶冶了我們日照人愛美的心靈。 

  指導教師:趙發文

您正在瀏覽: 我愛家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