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戰鬥機女飛行員首亮相 10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戰鬥機女飛行員首亮相_10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50字  編輯:小景

戰鬥機女飛行員首亮相 標籤:飛行員作文 戰鬥作文 戰鬥小精靈作文 飛行作文

閱兵展示裝備百分之百國產 戰鬥機女飛行員首亮相 

天安門廣場前幾天上午將舉行盛大的閱兵儀式。中國人民解放軍將展現給世人一個配備最新先進武器的、現代化與訓練有素的軍隊。先進武器裝備的展示也顯示出,中國軍隊向境外投送軍事力量的能力也越來越強。 

武器裝備全部“中國造” 

一批具有國際先進水平的信息化武器裝備將集中亮相。展示的裝備百分之一百是國產裝備,近百分之九十是首次參閱。陸軍展示的新裝備主要有各類戰車、火炮、防空導彈、直升機、無人機和衛星通信等;海軍展示的新裝備主要有反艦導彈、岸艦導彈、艦空導彈、陸戰隊戰車和殲轟機等;空軍展示的新裝備主要有預警機、殲擊機、新型雷達、空降兵戰車和地空導彈等;第二炮兵展示的新裝備有常規導彈、核導彈和巡航導彈。 

空中梯隊作戰飛機將全部掛彈參加閱兵 

空中梯隊指揮員、空軍副司令員趙忠新空軍中將透露,作戰飛機將全部掛彈參加閱兵。今年空中閱兵,將有151架飛機組成12個梯隊通過天安門廣場上空,持續時間9分20秒。無論是飛機規模,還是梯隊數量,在歷次閱兵中都是比較多的一次。這次參閱的十二種十五型飛機,既有殲擊機、轟炸機、殲擊轟炸機,也有預警機、加油機、教練機和直升機,涵蓋了空軍、陸軍和海軍航空兵現役主戰機型,在歷次閱兵中機種是最多的,也是比較全的。 

首批戰鬥機女飛行員着新裝受閱 

今年國慶閱兵,女飛行員第一次進入閱兵飛行員的隊列,這是空軍第八批女飛行員也是空軍培養的第一批女戰鬥機飛行員。十月一日當天,她們將駕駛教練機編成最後一個梯隊16名擁有空軍中尉軍銜的“八五后”女孩,屆時將身披為其量身打造的淺灰色全新戰袍。新款服裝採用了束腰設計,凸顯女性曼妙身姿。戰鬥機女飛行員駕機可做到六機一體、連續3批,18架飛機在56秒內全部起飛。除中國外,目前只有少數發達國家擁有戰鬥機女飛行員。 

零七式軍服展國威軍威 

零七式軍服的全面亮相將打造中國迄今為止最漂亮、最“得體”的一次閱兵式。新款軍服融合了中國特色和國際元素,首次加入了級別資歷章,受閱部隊並將佩戴專用臂章。此次閱兵服為逐人定做,一改過往的“千人一面”,女兵幹練之中顯秀美,再也不必為過長的袖子和過肥的褲腰而苦惱,男兵更顯英武威猛。 

群眾遊行凸顯五大亮點 領袖原聲將重現 

在舉行盛大閱兵式之後,將舉行以“我與祖國共奮進”為主題的群眾遊行,由三十六個方陣和六個行進文藝表演隊伍,以及背景表演陣容組成,參加遊行和表演的共十八萬人。群眾遊行亮點頗多,其中,領袖原音重現、超大型現場演奏演唱團等都屬首創。

您正在瀏覽: 戰鬥機女飛行員首亮相10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戰鬥機女飛行員首亮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