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尋找飛行員。[上]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找飛行員。[上]_1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得得9



  “喂……喂!”花兒逼自己發出了幾聲乾咳。

  “花兒……花兒……”小王子溫柔地回答。

  “我不知道該不該告訴你一件殘酷的事情。”花兒低下了頭,顯得很悲傷。

  “我的花兒,怎麼了?”小王子有一種預感,他會失去一些東西。

  “他失蹤了。”

  “誰?”

  “聖埃克蘇佩里。”  

  二

  “喂……喂!”花兒似乎不願意叫“小王子”,總是用這種若即若離的字眼來呼喚他。 

  “花兒,你不用說了。我回來得不容易我知道,可是我很喜歡他。我要他再給我的小綿羊畫個口罩。“小王子說。

  “你走吧!你走吧!”花兒嚷嚷起來。

  “我走了。”

  小王子走之前悄悄回頭看了一眼花兒。他曾在地球上見過五千朵和花兒一樣的花,它們叫玫瑰。可是它們是空虛的,花兒的驕傲,花兒的美麗,沒有誰可以替代。

  “我不知道我會不會回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要去找他。也許那只是一種渴望。”

  小王子喃喃道。

  三

  小王子到的第一個地方仍是只有國王的星球。也許,聖埃克蘇佩里被國王里留下來做些什麼什麼事。小王子想。

  “臣民……我的臣民!你又回來了!我知道你不會放棄這些誘惑的。你可以當欽差。可以當司法大臣,只要不是國王,你什麼都可以當。你可以更為痛快地審判老鼠了,因為它們已經發展到一窩。”國王為自己感到高興,有一個臣民。

  “噢不,我的國王,請問您有沒有看過一個飛行員,他的名字節叫聖埃克蘇佩里。”小王子耐心聽完自己並不感興趣的關於權力的一切,然後問國王。

  “沒有,你還可以努力,然後繼承王位,我老了,這個位置就是你的了。你擁有無數星星,儘管你忙得無法欣賞它們。你可以讓所有人服從你,只要給我應有的榮華富貴。”

  “忙得沒有時間看星星,那它們有什麼用。”小王子問。

  “你還可以擁有很多很多,未來你會有很多臣民。”

  “我想問,忙得沒有時間看星星,那它們有什麼用。”

  “你的權力無邊。……”

  “國王,我想時機已成熟,你下令讓我離開這裡吧。”小王子委婉地請求。

  “不,我下令不許你走。我還可以給你很多很多……”國王急急地說。

  小王子嘆了口氣,不再像上次那樣猶豫。走了。

  四

  小王子為了不再遇到愛慕虛榮的人,還有酒鬼之類奇怪的大人,所以改變了路線,最主要的是,那幾個小星球根本容不下聖埃克蘇佩里。

  於是,他到了第二個星球,這個星球上,長滿玫瑰。

  “啊,小王子!”玫瑰們尖聲嚷起來。

  “啊,你們這些空虛的玫瑰。”小王子說。

  玫瑰們便十分尷尬。

  “你們怎麼知道是我呢?”小王子問。

  “地球上的玫瑰告訴我們啦!”玫瑰們又喊起來。

  “你們可以告訴我,見過一個飛行員,他沒有大人的奇怪,他的名字叫聖埃克蘇佩里嗎?”

  “沒有!沒有!過去不曾有人來過。”

  “那,我要去何處找一個我喜歡的人呢?”

  玫瑰們開始沉思。

  “也許……你可以去地球。那裡有很多很多人。”一朵玫瑰細聲細氣地說。

  “謝謝。玫瑰們,下次見。”小王子向地球出發。

  “其實它們並非空虛 ,只是我為花兒付出的時間使它在我眼裡變得珍貴。”

  小王子心下說。這時他想起了那隻請求他馴化自己的狐狸。  

  五

  “我要用省下時間,一邊尋找聖埃克蘇佩里,一邊向泉邊慢慢走去。如果可以,還有花兒,也要讓它飲這甘甜的水。”小子想。

  這裡不是沙漠,而是人類居住的村莊。

  “我的小王子。”

  小王子轉身。

您正在瀏覽: 尋找飛行員。[上]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找飛行員。[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