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五年級作文:廢寢忘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五年級作文:廢寢忘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五年級作文:廢寢忘食 標籤:五年級作文 五年後作文 十五年後作文 五年作文

  ——體會讀書的快樂

  廢寢忘食,用這個詞用形容我讀書是再合適不過了。

  情景一:廢寢

  已是深夜十一點三十分,我依然興趣盎然地讀着書,沒有絲毫睡意。但是,無論怎樣隱瞞,都逃不過媽媽的火眼金睛。從我的小卧室門縫射出去的燈光,不知什麼時候被媽媽捕捉到了。儘管她隔門已提醒了我好幾次了,但我口中答應着“就睡”,目光還緊盯着書本,沉浸在書的樂趣之中。要知道,這可是我愛不釋手的《小公主》,就是一宿不睡,我也不會犯困的。正當我看的津津有味時,只聽門“吱”地一聲響,媽媽惡煞似的闖了進來。她也不問青紅皂白,一把奪過書扔進紙簍。我驚呆了,也嚇壞了,趕緊用被子蒙住頭。此時此刻,我才真正體會到了“竊讀”的滋味。

  情景二:忘食

  今年暑假,早早寫完作業,除了上課外課,我的業餘愛好就是讀書,捧起《長腿叔叔》、《復活》、《福爾摩斯探案集》等名着一本接一本地看。結果,一看起來就沒完沒了,一看就着迷,經常隨着書中的故事情節進入境界。當然媽媽叫我吃飯時,我也聽不見,即使聽見了也只是答應就是不動,因此我總免不了一頓“皮肉之苦”。但是,有書陪伴,就是天塌下來也不會幹擾我看書。媽媽也就不免常常為這事對我河東獅吼。

  我讀書的故事還有許多。我愛看書,只要有時間,我就會抱着書,隨着故事的深入與主人公一起喜怒哀樂,一起暢遊世界。這就是我廢寢忘食的讀書生活。我喜歡這種生活,雖然有苦澀,但更多的是歡樂,一種讓人心動的感覺。

鄭重聲明:本文系作者獨家授權,版權歸作者及白雲飄飄網所有,任何媒體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您正在瀏覽: 五年級作文:廢寢忘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五年級作文:廢寢忘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