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五年級作文:走遍天下不離本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五年級作文:走遍天下不離本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尤安·艾肯走遍天下書為伴侶,我呢?離不開的是本。

  本子,能幹許許多多的事,比如說:寫日記,它記錄了許多我成長的故事,記錄我每天的校園生活及一些重要事情,所以我認為在我的世界里,是不能沒有本子的。如果失去了它,我以前好多的事情都會想不起,都會隨着我的記憶而消失。但是,如果我們用筆在本上記下來的的話,就會永久不會忘記,它幫你記住了生活中的點點滴滴。

  俗話說的好,“好記性,不如一個爛筆頭兒”,從這句話就可以看出,一個人有再好的記憶力,也抵不過一個爛筆頭寫下的文章,發音再好的記憶力,腦子儲存不了的,就會忘記,而一個爛筆頭寫在本上,是永遠都不會刪除掉的記憶。

  所以,我願意坐在自己的水陸兩用機里同個字一個字地寫着文章。首先,我會初步寫到本子上,想想我為什麼要寫這件事,我最感興趣的是什麼,然後我會在腦子裡打好作文的稿子,回過頭想想圍繞這次寫作主題的好詞好句。我還會再想其它事情,找到我這一天中還有沒有更好玩的事。做完這些,我便稿子,最後,我會查找錯別字,修改病句……這真像與另一個傾訴自己一天的故事呀!

  一個厚厚的本子就是一位好朋友,也是一處你隨時想傾訴的港灣。從某處意義上說,世上沒有兩個人用同一個日記本寫同一頁紙,同一個故事。
 

鄭重聲明:本文系作者獨家授權,版權歸作者及白雲飄飄網所有,任何媒體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您正在瀏覽: 五年級作文:走遍天下不離本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五年級作文:走遍天下不離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