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市級三好學生競選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市級三好學生競選_1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天空中,萬里無雲,似乎在芳草的絲絲細語中,便感受到了春日的降臨。雖然,還沒有綻放出嬌艷的花枝,但小草的點點綠色已經給開花的音樂播放了優美的前奏。而在着曼妙的時刻,那些孩子們,已經踏上了上學的路。 

  已經開學幾個星期了,一切的一切,都與往常一樣,沒有什麼變化。我不知道,也不明白,是什麼時候,老師突然宣讀了,三好學生的評選單…… 

  理應,這個時候是應該評選三好的時候了,但我萬萬沒有想到的是,這次涉及到了市級的三好。 

  “同學們,今天我們來評選三好,請寫九位同學的名字在這張選票上。” 

  老師的話音未落,同學們已經‘刷刷’幾筆,填好了名字,我也不例外,經過幾次三番的考慮之後,填好了心目中的幾個名字。當老師統計好票數,就會用大字謄寫在黑板上。結果出來了,我是全班最高的票數。“好了,按照同學們的票數決定,讓芸從全年級競選市級三好學生。”老師說。 

  “什麼?!市級三好?這麼重要的事情,我怎麼不知道?”驚詫的我差點把剛喝下去的半口水吐出來。 

  “芸,這就是你孤陋寡聞了,誰叫你每天都不問世事,自然就不知道。”說話的是我的同桌凌風,一個耐心而細心的男生。 

  “不管怎樣,芸,請準備好稿子,明天就開始了。時間緊,任務重啊。”老師說。 

  “哦。” 

  一天很快就流逝掉了,唯一留下的只有曉風殘陽的餘輝,和打不完的下課鈴。 

  回到家,做生意的父母今天不回家了,房子里只剩我一個人。‘叮零零……’電話響了。“您好,請問您找誰?”“小芸?能碰上你接電話真是不容易啊!”來電話的是我的雙胞胎姐姐,月。“只比你晚出生幾分鐘,把那個‘小’去掉。”“看來你還是老樣子啊,對了,最近在學校狀態怎麼樣?”“沒什麼,只是明天要去競選市級三好。”“什麼!?”聽月的口氣,她所表現的不是普通的驚詫而已,此外,還有一些焦慮和不安,“哦。那麼,你有多大把握?”“應該……會選上吧……”“芸,我勸你應該做好心裡準備。三好可不是那麼輕易能選上的。”“怎麼?”我的話還未說完,月就把電話掛了,只留下‘篤篤篤篤’的雜音。整整一晚,我都沒有睡好,一直回味着月的那句話,時不時還捧起稿子看一看。就這樣,一晚上我都在不停重複着這兩個事情。 

  早晨就是那麼快,花兒的種子已經萌芽了,草兒也比昨天的更加翠綠。只是,今天這關,我能不能過?到了學校,全年級都在禮堂等候着,我的競爭對手也摩拳擦掌地做足充分準備,凌風也在為我加油鼓勁。終於到我了,拿着一張手稿,演講,那一段時間流逝地好慢啊,那僅僅只有400字的演講稿居然好像讀了幾個小時一樣,大體上還算不錯。 

  很快,又到了第二天的第二天,成績出來了,大家都不敢睜眼看,市級三好學生是——琪。她是二班趙老師的孩子,成績平平,不算是拔尖生。“什麼?怎麼是她?怎麼會?”凌風忿忿不平地說。“就是我,有什麼問題?”不知是碰巧還是故意,琪出現在我們面前。“你……”凌風氣得說不出話來。“好了,鬧夠了嗎?鬧夠了就回班去吧!”“芸,你沒有聽到嗎?她分明是在挑釁。還有,誰都會說這句話,就唯獨你不會,你很要強的。再說了,這次評選若不是她是趙老師的……”“她是憑自己的實力贏得的榮譽,不要沒有證據就隨便說話。我們回班吧。”說著,我們走回了教室,我們班的同學還有些不平,都不舍離去,還是我硬拽着走的。回到教室,凌風還未開口,我先當著全班發了話:“以後當著琪的面不能隨便說話,一時失言也不可以。今天若不是我懸崖勒馬,大家都會不自在,我不希望為了這次競選讓我們得罪二班老師。我們44個人一條心,誰受欺負了大家心裡都不好受,把這次競選忘了。好嗎?” 

  “好。” 

  “笑笑吧,像以前一樣。” 

  “呵呵呵呵……”大家的臉上都呈現出一種表情----苦笑。 

  又回到了家,月主動來了電話。“今天競選怎麼樣?”“很好。”“是嗎,可能超出你的意料之外。”“不,今天的結果是必然的,也在我意料之內。因為,我真真正正悟透了你的那句話。此外,我還要謝謝你呢。”“呵呵,我想,這應該是最好的結局了吧,我……不想……讓你……重蹈覆轍。” 

  “重……蹈……覆……轍……”

您正在瀏覽: 市級三好學生競選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市級三好學生競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