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美德伴我成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德伴我成長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美德伴我成長”。

  2005年3月30日,19歲的廣元姑娘羅緯自願捐肝給因肝硬化而住進川大華西醫院,生命垂危的蒲江農村婦女廖紅霞。媒體報道,羅緯這麼做是因為獲得多種榮譽,同時接受各界的捐款。對此,有人質疑她,說:“你捐肝還不是為了錢和名……”但羅緯說過一句話“捐肝救人,我不圖名利”。如果羅緯捐肝救人真是為名利而為,那麼,她應該考慮到其中的風險。肝移植是目前器官移植手術中難度最大的手術之一,術后可能的感染是致命性的。因此,捐肝手術本身就充滿了風險。如果羅緯沒有愛心與善良,她是不可能走上手術台的。再說了巨大的風險迫壓着她,她能同意捐肝嗎?即便她同意,她的家人就能同意嗎?她的愛心和善良的承認,“我捐肝不圖什麼。”對那些質疑者,我想問一句:“給你名利和錢財,你願意捐肝救人嗎?抱着捐肝救人以換名利的一已私利之心嗎,你難道不知捐肝的風險壓力有多大嗎?”新世紀的我們應該與羅緯姐姐一樣,做一個美德少年,擁有人世間最純潔的善良,最動人的愛心,去感動別人!

  對此,我對同學們提出以下幾點:

  1、撿起地上的一片紙屑,做一個愛清潔的環保小衛士。

  2、幫助身邊有困難的同學,做一個有愛心的好朋友。

  3、珍惜每一分鐘,勤奮學習,做一個愛學習的小標兵。

  4、見到師長、父母問一聲好,做一個懂禮貌的的好孩子。

  ……

  在一個新的開始時,每一天都要做好我們分內的事,爭做美德少年,做一個好孩子。

  四川廣元市中區廣元市實驗小學五年級:張芯菱

您正在瀏覽: 美德伴我成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德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