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愛我蘇州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我蘇州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我所居住的這座城市名叫蘇州,是一個歷史悠久的江南水鄉,更是以“蘇州園林”而聞名世界的小城。

  儘管現在,蘇州是邁着現代化的步伐亮相於世界,但古城卻依然處處散發著園林般典雅古樸的氣息。只要你踏進古典園林的門檻,你就會感覺到心曠神怡。

  來到**園林,(最好能寫出你描寫的園林名稱)放眼過去是一個池塘。池塘周圍環繞着一圈歷史悠久的太湖石,水裡活躍着金紅的小魚。這座園林雖不大,卻煞是精緻,一看就知道是舊時大戶人家的房子。穿過一條長廊,轉進一間卧室,只見桌上擺放着一些刺繡成品,床上掩着粉紅的帘子,掀起珠簾,即可看見一個梳妝台,上面擺放着許多飾品。瞧着這些東西,不用說就知道這間屋子一定是舊時哪位小姐的閨房了。

  走進大廳,只見一張木桌邊放着兩把太師椅,還有一些青花瓷茶具,牆上掛着一幅畫,上面是佛祖的樣子。再走到後院,鳥語花香,一座假山呈現在我眼前,山頂還有一座小亭子,一套石頭的座椅很是精美。

  俗話說得好,“上有天堂,下有蘇杭”,說到這座我所居住的城市蘇州,就不得不提到一個地方,那就是太湖。這條湖總能在蘇州面臨暴風驟雨時把雨水收入它那無比寬敞的肚子里,方保百姓平安,所以,它是我們的“平安湖”。不僅如此,蘇州人飲用的自來水也是太湖裡的水,所以它還是我們的“母親湖”哩!

  明媚的陽光撒在湖面上,微風吹過遊人的髮絲,這是太湖最常見的情景,但最有看頭的還是太湖的日落。天空漸漸變為橙色,湖面上波光粼粼,倒映着一輪紅日,晚霞抹紅了半邊天的臉蛋,水和天互相交融在一起,太陽漸漸落入水中,竭力將餘暉遍布每個角落。過了一會兒,太陽落山了,彩雲卷着晚霞映在太湖中的景象真是美不勝收,讓人情不自禁地愛上這座城市!

  拐入平江路,溫暖就迎風而來,一家家安靜的小店使這條蘇州古巷變得更加迷人。店鋪里有一些手工製品,上面大多綉着蘇綉。一家家小吃店總有人吃着熱氣騰騰的糖粥和小餛飩,一條小河上架着一座小石橋,河岸邊一個大媽正在洗衣服。一條條小船載着遊人渡過小河,還真有江南水鄉的味道。四周的書吧、音樂吧不時傳來美妙的音樂聲與好聞得書香味。這條小巷保留着江南的味道,遠離城市的喧囂,讓人們想起童年叫賣糖粥,夥伴們爭着看西洋鏡的情景。

  別看蘇州處處保留了許多令人流連忘返的歷史足跡,蘇州的現代建築、科技、藝術、文化,也同樣值得讓人驕傲!來到蘇州園區,如奧運鳥巢一般的科文中心裡正有許多人們正享受着電影的愉快。龐大的摩天輪慢悠悠的轉着,真是不慌不忙。夜晚,來到李公堤,坐在湖景餐廳里,鎂光燈照耀着,四處燈火通明,巨型的水幕電影震驚了所有的人們,噴涌而出的高空噴泉,讓人們驚嘆不已!

  蘇州,一座美麗的江南城市,不禁讓人回憶過去。

  蘇州,又是一座現代化的都市,更讓人們憧憬着美好的未來。

  我愛這,我從小居住的城市,一所美麗迷人的城市——蘇州!

  蘇州市實驗小學五年級:胡卓君

您正在瀏覽: 愛我蘇州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我蘇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