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壹顆永放光芒的紅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壹顆永放光芒的紅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爺爺是一個退休的老黨員,可他總是閑不住,總得找點兒事情干。 

  爺爺花白的頭髮下長着一雙炯炯有神的大眼睛,鼻樑上架着一副古銅色的眼鏡,額頭上有些皺紋,看上去很有學者風範。爺爺喜歡在小區里散步,他見了熟人便熱情地打招呼,有時還與小區里的老人下象棋,大家都說爺爺不服老。 

  有一天,我去爺爺家,奶奶剛打開門,我們便看見爺爺皺着眉頭背着手在客廳里踱來踱去,我爸連忙走上前去問爺爺怎麼了,奶奶見了,就替爺爺說:“你爸爸最近‘失業’了。”“?”我爸爸一頭霧水。“嗨,原來我在小區當‘義務清潔工’。”爺爺回答道“ 清潔工!還是義務的!”我不禁大吃一驚,“那您怎麼‘失業’了?”“甭提了,小區物業覺得我上了年紀,幹活怕我累着,就請了個清潔工來……” 

  過了大約一個星期左右,我又去看爺爺,還是奶奶開的門。我疑惑起來,是不是爺爺還沒找到“工作”?我進了屋,找遍了大大小小的房間,卻沒有發現爺爺的蹤影。“爺爺不見了!”隨着我的一聲尖叫,奶奶慌慌張張地趕了過來。“怎麼了?”“爺爺不見了。”“怎麼可能?剛才我洗澡之前還看他在屋裡發愁呢……”“fa mi fa mi fa xi re do la ,mi la xi ,mi xi do……”突然一首《獻給愛麗斯》打斷了奶奶的話。難道是爺爺?我急忙跑去開門。果然不出我所料,正是爺爺!不過令人搞不懂的是:爺爺手裡拿着一把大笤帚。“爺爺,您幹什麼去了,我們正找您呢!”爺爺解釋到:“我……我是去掃地了。”“小區不是請了個清潔工來嗎?”奶奶也糊塗了。“我想通了。小區請的是小區請的,我去幫忙不是為大家保持小區乾淨出了份力嗎……”唉,爺爺又開始講他那“高深”的道理了。 

  我的爺爺就是這樣閑不住的人,他樂於助人、不服老的精神值得讚揚,爺爺這顆紅星將永放光彩!

您正在瀏覽: 壹顆永放光芒的紅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壹顆永放光芒的紅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