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因為你是我姐1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因為你是我姐1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小靜應該能說可憐吧?出生時非常艱難,因而造成小腦出血。眾所周知,小腦主管運動,一旦受了傷,就意味着將來她很可能不會走路。“她只會把你拖累死。不如晚上的時候往福利院門口兒一放,你不就解脫了?趁年輕,趕緊跟趙軍你倆再要個,千萬別為了個癱子把自個兒給毀了,不值得!”有人這樣勸小靜的媽媽。“既然生了孩子,就得對得起她!我做不到那麼心狠手辣。還有,趙軍要是知道他女兒被我扔福利院了,不打死我才怪。”“你們兩口子沒事兒吧?行,現在年輕,有精力,有能力照顧她,那老了怎麼辦?”媽媽堅定地說:“我不相信養她沒用,等我老了她還得管我飯呢!” 

  迫於奶奶的壓力,一年後,媽媽給小靜生了個妹妹,起名怡婷,小名兒婷婷。爸爸媽媽天天忙着帶小靜看病,哪兒還有時間照顧她?不得已,只好把剛滿月的婷婷送到姥姥家。 

  功夫不負有心人,經過多次治療,小靜三多歲時終於能自己走路了。 

  姥姥看着一年才見父母一次的婷婷,心裡別提多難過了!於是給媽媽打電話,想讓她把婷婷接回家。媽媽很擔心地說:“媽,小靜雖然能自己走了,可畢竟不怎麼穩。婷婷又小……”“這你甭操心,婷婷很懂事兒。”媽媽又說:“那次我們試探着問小靜,給你要個妹妹好不好?她立馬翻臉了,之後誰一提就哭。”姥姥非常不高興,說:“婷婷不是你生的?等長大問我姥姥,我怎麼沒有爸爸媽媽?我說你有,他們為了姐姐不要你了!艷華,你是不是就叫我這麼跟孩子說?”“這樣吧,給我們半年時間把小靜說服。”“半年?一個星期後你不來,我跟你爸就送。” 

  “哎,我也知道對不起婷婷,可小靜那兒怎麼辦?”爸爸安慰說:“反正早晚都得把婷婷接回來,早一點兒興許還好哩!咱不偏心就成了。”“那後天就去?”“行。” 

  看着女兒怯生生的眼神,當爸媽的怎麼會好受?“婷婷,快叫爸爸媽媽呀!”“爸爸媽媽。”“噯,婷婷真乖,來,讓媽媽抱抱。小靜,你看妹妹多可愛啊!”“我沒有妹妹!”也許是小靜的聲音太大,婷婷哇地哭了。爸爸發火:“趙琬靜,道理給你講過無數遍了,你是爸爸媽媽的女兒,婷婷也是。你能在爸爸媽媽身邊兒,她為什麼不能?”媽媽趕緊解釋:“小靜,聽我說,婷婷出生的時候你還小,媽媽沒法照顧你們倆,只能把她送到姥姥家。這可都是為了你呀!現在你們長大了,是不是就該把她接回家了?要不,婷婷怎麼喊你姐姐呢?”姥姥附和道:“就是,明明是姐姐卻沒人叫,你說虧不虧?”小靜終於笑了:“好吧,讓婷婷回家。” 

  讓人極其想不通的是,這個姥姥說很懂事兒的婷婷回家后立即變了張臉,淘氣起來能把人氣個半死。這不,剛才吃飯時把碗扔了,原因?“婷婷媽媽!”這意思夠清楚了:媽媽只屬於婷婷,不能給姐姐喂飯。把小靜氣的!媽媽為了鍛煉小靜自理,只好“偏心”:“姐姐應該讓着妹妹,媽媽就不喂你了。”在N次抗議無效后。小靜為了不讓肚子受委屈,自己把飯吃了。從此以後,爸爸媽媽都利用婷婷訓練小靜自理。 

  然而,婷婷卻在無意中被慣得特不懂事兒。接下來會有什麼事情發生?請看《因為你是我姐2》。

您正在瀏覽: 因為你是我姐1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因為你是我姐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