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滅火英雄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滅火英雄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城東小學五(2)班 葉威辰 

2007年3月31日 星期六 天氣晴 

今天傍晚,我從學校里回到家。到家一會兒,突然就聽舅媽說:“不好!學校舊教學樓里的儀器室起火了。”我想:儀器室?啊!要是儀器室爆炸可就完蛋了。裡面裝有許多易燃易爆物品吶!我把毛巾打濕,拿住毛巾向學校奔去。 

到了學校,我用毛巾捂住口鼻,跑到現場附近。只見現場濃煙滾滾,一米外見不着人影,伸手見不着五指。現場的濃煙很嗆人,我蹲下來,再用毛巾捂住口鼻,吸進來的空氣還像五個開過口榴蓮放在身邊。只見爸爸果斷的把牆上的乾粉滅火器取下,搖了四五下,拔掉保險栓,找濕毛巾。一時情急,找不到濕毛巾,爸爸就擰開水龍頭,往臉上摸一大把水,彎腰,貼進地面,衝進儀器室…… 

我心裡很緊張,眼睛注視濃煙滾滾的儀器室門口,心理想:快點出來!着么還不出來? 

一分鐘,兩分鐘……四分鐘,爸爸還沒有出來。此時,我心裡很緊張,眼睛注視濃煙滾滾的儀器室門口,心理想:快點出來!着么還不出來?我非常想衝進去看看火滅了沒有,爸爸有沒有生命危險。 

五分鐘過去了,爸爸跑出來,到我面前氣喘吁吁到說:“火……火已經滅……滅了。”“Y……”我剛要說耶,爸爸捂住我嘴巴說:“火災現場不能說話。爸爸又把手機遞給我,對我說:“快去報火警,叫他們勘察一下現場。報警電話119。”我衝下樓去,到操場上去,拿起手機撥打119。可是手機像是和我們作對似的,儘是“對不起,您撥打的電話是空號。”我急的像瘋子。“W——W——W——”這聲音多麼悅耳。原來,消防隊的化學滅火車開到了學校。啊!是一位學生家長打的。“踏踏踏”全副武裝的消防員進了現場。不一會兒,大家都出來了,消防員叔叔說:“沒事了!沒事了!”大家心裡的那塊石頭落地了。 

爸爸語重心長的對我說:“安全無小事,防範在平時。幸虧前兩個星期及時更換了滅火器,學會了正確使用滅火器的使用方法,才把火災消滅在萌芽狀態,沒有釀成大禍,把損失降到最低。”我說:“世界上火災釀成的損失最低的就是這一次。”爸爸笑着說:“對。”我問:“是什麼東西釀成的?”爸爸說:“是一台老化的電腦自燃,使皮椅燃燒引起的。” 

不是嗎?這場火災向我們敲響了警鐘。幸虧我們學校經常舉行消防知識講座、消防逃生、消防演習。前幾天,我們學校以“珍惜生命,遠離火災”為主題,邀請市消防安全教育中心劉教員給老師們上培訓課,為學校安全教育“導航”。通過培訓,老師們對消防知識有了更深入、更直觀的認識和了解,進一步提高了自防自救能力,有效提高了抵禦校園火災事故的能力,為預防校園火災,創建“平安校園”起到積極作用。 

  指導老師:葉小飛

您正在瀏覽: 滅火英雄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滅火英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