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水點滅火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水點滅火記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你知道這是為什麼嗎?因為啊,昨天我做了一件很有意義的事—去幫助消防隊員救火了。 

習習的晚風吹着下班人的膽,歸巢的鳥兒在空中旋舞……突然,一股濃濃的黑煙從一棟聳入天雲的居家大樓里冒了出來,熊熊的大火無情的包圍了整棟大廈。哎呀!危險,大廈里還有很多人呢!我趕忙從雲上衝下來,撲起火來了。棉對着火這個天敵,我只想着馬上撲滅它,我向著大火撲上去,在火海中衝過來衝過去。可惜,火不但不滅,反而越燒越旺,而我卻被熏的滿身黑。這時,一個小夥伴跑過來問:“要不要幫忙?”我神氣地說:“不用,自己就行了。”心理想,我才不讓你爭功呢!小夥伴走後,我又辛苦地撲起火來。一分鐘、兩分鐘、三分鐘……十分鐘很快就在我的瞎忙中流逝了,而大火卻絲毫沒有熄滅的跡象,反而越燒越烈。我看看周圍同樣狼狽的夥伴們,又看看眼前越來越猖狂的大火,耳邊充斥着人們着急地呼救聲,我才意識到問題的嚴重性。我馬上召集所有的夥伴們說:“我們這樣干是不行的。我們應該集中起來,各個擊破才有可能把大火消滅。”夥伴們看了看我,又看了看周圍,點點頭,這時消防員叔叔也來幫忙了,他將我們聚集在一起,匯成一股股巨大的水流集中心力,向著大火衝鋒陷陣。在衝鋒中,我彷彿看到滅火冠軍這塊閃亮的金牌漸漸離我遠去,但我發現自己並不後悔……經過半個小時齊心協力的合作,猖狂的大火終於被我們消滅了。看着人們歡歡喜喜的笑臉,我們也欣慰的笑了。 

通過這件事,我終於了解到什麼叫團結力量大,這使我想起一個悠久的故事:在一個深山老林里,住着一個德高望眾的師傅和他的十個徒弟。有一天,師傅把徒弟們集合雜一起,發給他們一枝箭,讓他們把箭折斷。徒弟們輕而易舉地作到了;接着,師傅又發給他們每人十枝箭,讓他們把這十枝箭捆在一起再折斷,徒弟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仍然無法做到。師傅問他們為什麼?他們搖了搖頭。師傅告訴他們,這是因為一枝箭的力量很小,所以你們很輕易地就把他折了,但十枝箭捆在一起,力量就變得很大,所以你們折不斷。我希望你們十兄弟也能像這十枝箭一樣,時時刻刻團結在一起,而不是做一個易被折斷的“單身英雄”。 

對了,我是誰呢?我就是來自文博會的小水點。那個懂得“水滴石穿”的小水點,現在有懂得“團結力量大”的小小水點。我雖然小,但有了眾多小小夥伴的參與,也能彙集成一道美麗的清流。

您正在瀏覽: 小水點滅火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水點滅火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