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外公衣着樸素,住的是一間青磚房子,還有一個小院子。雖然地方非常小,但憑他勤勞的雙手,使生活環境也很舒適。外公在院子里種了許多花草。一年四季香飄萬里。他還養着雞和貓,雞很肥,看起來營養充足;貓的身手靈活,是捕老鼠的能手。外公真不愧是養家禽的能手。 

  外公很勤勞,從早到晚忙個不停。每天起早摸黑的干農活,每天我們剛吃完早餐,外公已提着籃子、水桶到屋前的那塊菜地種菜澆水,累得汗流浹背。緊接着,他又去拔菜,一會功夫,一個個白菜寶寶已經安祥地躺在籃子里,然後拿到河邊洗凈才拿回家吃。 

  外公種菜可有一手啦!他先用鋤頭,使出九牛二虎之力,把泥土鋤松,然後彎腰俯下,用手將泥土捻碎,再挖一個個的小坑,將菜籽放在小坑裡,接着蓋好泥土,然後輕輕地澆上適量的水。每天都像照顧小孩似的照顧它們,菜兒也茁壯成長了。烈日當空時,我看見外公豆大的汗珠從臉上滾落到泥土裡。此時此刻,我不由得想起了“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這句詩,這不正是外公的真實寫照嗎? 

  外公以自己的勞動為我們創造了精神糧食和豐富的生活物質。雖然已一把年紀,卻依然保持着農民特有的勤勞本色,我怎能不從心底里佩服他呢?

您正在瀏覽: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