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書的益處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的益處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讀書的益處 

  生活在這個科技發展的時代,書本已成為我們生活中的一部分。尤其對我們學生而言,可以誇大其舍辛地說它是我們生活的全部。 

  從古時候起人們就很重視讀書。讀四書、五經、讀三字經、讀論語等。人們對於讀過書的人,都會高看一眼,因為他們“知書達理”有修養,有禮貌,而且懂的多,知識面廣,說出來的話都會讓人感的清新、舒服。 

  杜甫曾有“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的詩句。他強調的就是人們應該多讀書,這樣才能達到出口成章的造指。古人尚且如此,作為新時代的我們更應該明白讀書的作用。 

  讀健康的書籍是一種百益而無一害的事情,暫時先不談別的,把它的作用定格到最低點,它最起碼可以讓我們認識字,不做睜眼瞎,不會輕易地被別人騙;再升格,它會讓我們通過古往今來的事實與文人墨客,宇宙星空的奧妙,解釋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奇怪現象,懂得身邊用品的原理、結構等。數值常見病症的治療方法,以及時解救他人或自己於危難之中......還有很多,且不一一說明了;再次升格,它可以提高我們自生的修養,教我們怎樣做人,讓我們有文學修養,有創新的能力,基礎,以使將來更好地為國家服務,為社會發展而盡我們一點微薄之力。 

  現在我們還可以說是學習的初級階段,學到的書籍也只有課本而已,我們不應該局限於此。雖說是初學,也還是有一定的閱讀課外書籍的能力。學習之餘,我們還可以買一些適合我們讀的書本,了解一些課本上沒有的東西,拓展我們的知識面增強語感,增加深度,從而也可以提高我們學習成績,讓我們都變成別人心目中的“百科全書”,這對於我們自己豈不是兩全其美的事嘛。 

  其實讀書也是一種美的享受,獨到我們喜歡的內容可以讓我們感到高興、快樂,感覺到世界是那麼的美好。也會被其中的內容,深深吸引住,讓我們有一種總想用閱讀來填充自己的大腦的衝動,閱讀到抒情的文章會讓我們也有之感動,知道人間所從在的真情...... 

  說了這麼多,總之一句話:讀健康的書籍對我們來說是非常有益的,它的益處舉不勝舉。

您正在瀏覽: 讀書的益處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的益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