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讀書的益處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的益處_4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有人說書讀百遍其義自現,也有人說書猶葯也,常讀可以醫愚。由此可見讀一本好的書能給人帶來無盡的益處,讓人感覺神清氣爽。

  其實書的益處有很多,書是需要我們細細品味的小時候記得我讀過一篇課文叫《看雲識天氣》在那篇課文中我了解到各種雲有什麼樣的形狀就會知道出現怎樣的天氣,當時我不相信書中所寫的常識知識,我便抱着試一試的心態去實驗一下。

  當天的天氣陽光明媚,而天空中的雲的形狀依照書上所說是會有雨的,我頓時覺得書本上的知識也不可靠了,結果不一會天氣就轉陰了,一片片的白雲變成了烏雲,天空中不一會就下起了瓢潑大雨,我的心頓時由不相信到驚,最後也釋然了,我明白帶來書本中的知識是由依據的。從此我對書中的知識產生了濃濃的興趣。

  難怪人們都說秀才不出門盡知天下事,書上的知識是無窮無盡的,古代的秀才不出門也能通過書中的知識了解到各種事情,所以所讀書的益處太多了。

  我們要讀好書,好讀書,從書中汲取知識,書是智慧的鑰匙,是一種知識的寶藏,我們要拿起書的鑰匙,打開知識寶藏的大門。

您正在瀏覽: 讀書的益處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的益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