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第一次做冰激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做冰激凌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夏日炎炎,大火球似的太陽射出炙熱的光芒,把大地烤的像蒸籠一樣。大地上沒有一絲 涼爽的風。路旁的柳樹,無精打采地站在路上。小狗只能躲在樹蔭下,發了瘋似的吐舌頭, 好像在說:“太陽公公,你為什麼要把大地烤得這麼熱呢?” 雖然我在家裡吹着涼爽的空調,但是我很想吃根雪糕,涼爽一下。

  於是,我打開冰箱, 想找一根雪糕涼爽一下,可是,冰箱里空空如也,一點東西都沒有。我又拿出錢包,想拿出 一些錢到樓下的店鋪買一根雪糕。可是,錢包里的錢卻少得可憐,連一根雪糕都買不起。 突然,我想起以前媽媽教我做冰激凌的方法,仔細回憶起來。我拿出做冰激凌的材料: 四個雞蛋、五百毫升牛奶、一百克糖和清洗好的模具,我要開工了。 我首先把雞蛋重重地磕在桌上,蛋黃和蛋清立刻跳起了歡快的舞蹈,一個接一個地降落 到碗里。我正想把蛋黃放到另一個萬里,可誰知,蛋黃滑溜溜的,要想把他完整地撈到另一 個碗里非常不容易,當雞蛋黃到另一個碗里時,早已支離破碎。我做了好久,才把蛋黃撈到 另一個碗里。接着將糖倒入,快速攪拌均勻。我又拿出一包牛奶,把牛奶倒進平底鍋里煮至 微開,再慢慢地倒入裝有蛋黃的碗里,邊倒邊攪拌,直到呈乳白色為止。然後,我把蛋奶的 混合液,倒入鍋內,打開點火開關,火苗立刻舔着鍋底,又像一個個舞蹈家一樣,跳起了歡 樂的舞蹈。不一會兒,混合液就微開了。我把混合液放到冰櫃里冷藏,由於我非常心急,所 以每半小時就去看一次,可是遲遲不能凝固。這時,我突然想起媽媽曾經說過一句話:“心 急吃不了熱豆腐,每隔半小時要把冰激凌拿出來攪拌一下,讓空氣與液體充分融合,防止冰 渣的出現。”我就照着做了。

  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第二天,冰激凌終於做好了。我拿出奧利奧餅乾,去掉奶油, 捏成餅乾屑,撒在上面,在上面放了兩個蛋卷,還放了一些美味的水果。

  冰激凌終於大功告成了,我嘗了幾口,覺得非常美味,我心裡樂開了花。我還給媽媽嘗 了嘗。媽媽誇我是個冰激凌製作大師,我欣喜若狂。 通過這次做冰激凌,我明白了,勞動最光榮,通過自己勞動得到的食物是最美味的。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做冰激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做冰激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