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暖春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暖春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看慣了鉛色天空,忽然有一天藍了起來;吹慣了凜冽寒風;忽然有一天捎來了溫暖。冬天走了,春天來了!

  盼望着,盼望着,東風來了,她像一位萬能的魔術師,吹綠了小草,吹皺了河水,吹鼓了杏花的花苞:春天的腳步近了,一切像剛睡醒似的,欣欣然睜開了眼。

  最先醒來的,是迎春花。它們迫不及待地穿上了新衣,在春風中愉快地搖曳着,搖啊搖,搖啊搖,搖出朵朵金子似的小黃花,花兒好似一位位身着黃色短裙的小姑娘,在綠葉搭成的舞台上,盡情地舞蹈,派發春的訊息。

  緊接着,小草也醒來了。它們披着綠油油的新袍子,在剛剛化凍的泥土中探出了小腦袋,好奇地張望着,彷彿是要看看大地的變化呢!

  “嗒”那是春姑娘細長的手指觸在了河面上,河面漾起層層漣漪。魚兒們歡快地搖擺着尾巴在水中游來游去,不是向水面上吐着泡泡,一串串晶瑩剔透的“項鏈”聚了又散,散了又聚。小河也醒來了!

  河畔的垂柳也從夢中醒來了。春風吹過楊柳枝,柳枝吐出了一片片新鮮的嫩葉,如山水畫家為柳樹塗上了一抹淺綠,芽苞初綻的柳條在微風中飄蕩,宛如一位窈窕淑女,站在河岸邊。

  古人云:“春眠不覺曉,處處聞啼鳥”在剛剛泛綠的樹上,一隻只鳥兒放聲歌唱,在這清脆婉轉的鳥鳴聲中,彷彿可以聽到春的樂章。處處都披上了俏麗的綠衣,幾隻春燕歸來了,翱翔在這充滿綠意的世界里。

  眼綠了,心靈綠了,一切都綠了。

  暖春,是多姿多彩的,是五顏六色的,是恬靜美好的,是生機勃勃的。春天用湛藍的天空,新鮮的空氣,素淡的芬芳,嫩綠的新葉,給人們帶來新的希望。

  春意暖,春意濃,春意深,春意甜,春意戀,春永駐我心間!

 山東青島李滄區浮山路小學五年級:劉姝君

您正在瀏覽: 暖春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暖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