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無聲的春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聲的春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無聲的春

 山西省陽泉 洪城河小學六(5)班 張桓赫

  今年的春來得特別晚,早已立春了,仍不見什麼動靜,只是西北刮來的風仍舊讓人縮着脖子停留在冬日裡。

  春的蹤影久盼不至,卻盼來了一場夾雜着冰雹與雪花的冷雨,盼春的心徹底地涼了,連忙翻箱倒櫃再次找出本以為“退役”的冬衣,把自己包得嚴嚴實實,卻又感到陣陣燥熱,不經意間向外放眼,似乎發覺有一抹淡淡的綠意,欣喜若狂地凝視,卻又捕捉不到她那秀麗的倩影了。我心中的春意喪失殆盡。

  剛剛收斂住盼春的心,猛然發現窗外的枯柳上籠罩了一團淡綠的煙霧。這綠如輕煙,卻比輕煙稍濃;這綠似薄紗,又比薄紗微淡。我想,任何高明的畫家也調不出如此可愛、玲瓏、溫柔?實在說不出是什麼感覺的顏色。原來, “春到人間草木知”,春在無聲無息中已近在眼前了。

  緊接着,楊樹爆出了嫩芽,冬青也塗上了一層春綠,小草的輕綠也開始蔓延,冬日蒼黑的遠山也染上了幾處微綠。

“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用這句詩來形容這無聲無息中到來的春,好象更恰當吧!

  指導教師:藺相如、王惠敏

抒發真實感受,用詞恰倒好處!

您正在瀏覽: 無聲的春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聲的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