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要當蔡倫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要當蔡倫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古西漢時,蔡倫造紙,造福世界,推進歷史。時至今日,我重做紙,整個過程,嘆而觀止。

  我小時候自以為當名人是很容易的,曾經大膽地對爺爺說:“如果我早出生幾百年,那麼發明紙的人就不是蔡倫而是我了!”爺爺聽了這話以後哈哈大笑,說:“恐怕到你現在也做不出來一張紙來吧!”我不服氣地叫嚷:“我能!我能!”一邊叫,一邊就去做紙了。

  我的一本科技書上有一冊是做“再生紙”的介紹,我翻開書便依葫蘆畫瓢地做起來:先找一個圓盤形的碗,裝滿清水,再找一些廢報紙和餐巾紙撕碎之後浸泡在水裡,又拿來了一些洗衣粉倒在了裡面,之後就扣上蓋子,去做另一件濾紙工程的準備了。

  紙浸泡了很久之後,我又拿起一個從廚房裡取來的小木棍,搗起了這稀溜溜的紙屑糊糊來,漸漸的,一碗散發著几絲臭氣的紙漿就橫空出世了。我用兩張厚厚的硬紙板墊底之後,就迫不及待地用濾網乘上一層極濃的紙漿,鋪在那兩張厚紙板上。我不放心,又加了一些材料進去,在漿上壓了一張薄薄的木片。哈,想破外公,實驗成功,往事具備,只欠東風。

  紙漿一直被我晾在那裡。一周后,我輕輕地掀開上面的木片和布片,呈現在我眼前的是一張不怎麼樣的白紙,這裡乾巴巴的,哪裡濕濾濾的,這裡太薄了,哪裡太脆了,實在不能僅用“糟糕透了”來形容。

  爺爺大笑着走過來對我說:“人家蔡倫經歷了幾千次不一樣的試驗,終於在惡劣的條件中造出了紙,你依葫蘆畫瓢也做得那麼難用,人家可不像你,名人也是要付出的。”

  是啊,世上本無名人與天才,天才是百分之一的靈感加上百分之九十的汗水才成功的。看來,名人不易成啊!

  四川南充市大北街小學五年級:羅御豐

您正在瀏覽: 我要當蔡倫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要當蔡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