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要當個外交家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要當個外交家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理想,是春天第一朵鮮花,是夏天第一片灼陽,是秋天第一顆果實,是冬天第一片雪花。理想,是沙漠里的綠洲,是吹響生命的號角……沒有理想,就如在沙漠中失去了羅盤,迷失了方向;沒有理想,就如鳥兒失去了翅膀,不能飛翔;沒有理想,就如太陽失去光耀,不能射出耀眼的光芒。

  我立志要當一個外交家,外交家不只要口才,還要具有錚錚鐵骨,把國家利益放在第一位!這樣的外交家在我國歷史先河中還真多。

  晏子使楚的故事可謂家喻戶曉。在現代也有這樣的外交家。周恩來總理有一次去參加尼克松舉行的招待會。尼克松總統問周總理,總理閣下,中國好,林彪為什麼要往蘇聯跑?周總理回答道,這個不奇怪,大自然好,蒼蠅還是要往廁所跑嘛!古往今來,多少外交家為了祖國的榮譽鞠躬盡瘁。

  當外交官要有口才,要懂政治,懂得把握政治氣候。總之,外交家是一個神聖的職業,在與外國交涉時、不讓祖國的利益受損傷,?I衛祖國的尊嚴不受傷害。我相信,只要努力,我就一定會實現我的理想。五年級:李致遠

您正在瀏覽: 我要當個外交家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要當個外交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