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黑,你在哪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黑,你在哪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每當看見流落街頭的小狗時,我都會忍不住停住腳步,蹲下身子,撫摸着小狗,陷入深深的思念…… 

  記得是二年級,我家養了只小黑狗,它胖乎乎的,長着黝黑黝黑的茸毛,非常柔軟,從遠處看,活像個黑皮球。尤其是它那神氣十足的臉蛋上,鑲嵌着一雙炯炯有神的黑眼睛,不時調皮地眨着,就像孫悟空的火眼金睛。所以我給它取名“小黑”。 

  小黑是只討人愛的小狗。每天放學后,當我帶着疲勞的身子回到家時,總能看到小黑中蹲在門口迎接我,一見我,它立即就往我身上撲來,圍着我,在我腳下轉來轉去,不停地嗅我的腳,汪汪的叫着,好象在說:姐姐,辛苦了,來跟我玩玩再做作業吧。我高興地抱起它,陽光下,他的眼睛竟變成了兩條細縫,真滑稽. 我開心地逗它玩,看着它歡快的身影竄上竄下,所有的疲勞似乎都煙消雲散了。 

  有一次,我心血來潮,想給小黑洗個澡。沒想到,它身子剛沾到水,便“蹭”的一下,從盆里竄了出來,慌慌張張地圍着陽台跑了起來。把毫無思想準備的我濺了一身的水。我趕緊去追。“小黑,過來,過來”“小黑,別怕,姐姐幫你洗澡呢……”眼看就要逮住了,我心裡一高興,唉呀,不好,腳下一滑“哎喲,好痛!”摸着摔痛的屁股,我撅着嘴巴,氣呼呼地一屁股坐了下來:哼,本姑娘不理你了。過了一會兒,小黑見我沒動靜,便趴了下來。看着它那懶洋洋的樣子,我心裡很不服氣:不行,我就不信,給你洗不成澡。嗯,不能強攻,就用智取。“小黑,乖,姐姐不給你洗澡了,姐姐抱……”“小黑,過來,姐姐給你糖吃哦” ……可不管我怎麼哄,受了驚嚇的小黑就是不肯過來,只是遠遠的用警惕的目光盯着我,我不動,它也不動,我一動,它就跑。唉,怎麼辦呢?猛然,我想起了小黑最愛吃的火腿腸。“小黑,過來,看,這是什麼呀?……”呵呵,小黑真是個小饞狗呢,看着我手上的火腿腸,一步一步挪了過來,哈哈,終於抓住你了。我開心的笑了。為了給小黑洗個澡,花了我一個下午,整整五根火腿腸!不過,特值,因為沐浴后的小黑神采奕奕,光彩照人!黑得發亮的毛兒順溜極了,一句話“帥呆了!” 

  第二天,小黑卻沒精打採的,見了我,也不撲過來,只是有氣沒力的搖搖尾巴,懶懶地趴着。媽媽說小黑也許感冒了,怎麼會?難道是昨天洗澡?“那怎麼辦?”我急得想哭,“嚴不嚴重呀?要不要打針?哎,都怪我。”媽媽安慰我“不要緊,吃點葯就會好。”說著,拿了一些葯出來,想磨成粉末“媽媽,我來,我來。”我細心地一點一點把葯磨成粉末,交給媽媽,媽媽把葯混在一些肉湯里,端給小黑吃。小黑抬起頭,嗅了嗅,又懶懶地趴下了。“小黑,乖,吃藥哦,吃了葯,就不難受了,好小黑,聽話……”小黑似乎聽明白了我的話,抬起頭,嗅嗅我的手,慢慢地一口一口的舔凈了。“原諒我,小黑!”我愧疚地抱着小黑,輕輕的撫摸着它那軟軟的毛,低着頭喃喃自語。小黑似乎明白了我的心事,伸出舌頭,輕輕地舔着我的手,好象在說:“姐姐,別難過,我不怪你。”看着它那亮晶晶的黑眼睛,我又難過又歡喜。真是只善解人意的小狗呀。 

  可是好景不長,由於種種原因,媽媽把小狗送給了地下室的阿姨。每天放學后我第一件事便去看它。然而,在一次大水之後,阿姨對我說,小黑不見了。我聽后傷心不已。 

  小黑,你在哪兒?你快回來吧!我想死你了!晚上,我夢見你回來了,你咀嚼着火腿腸,眼中閃爍着快樂的光……

您正在瀏覽: 小黑,你在哪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黑,你在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