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大黑和小黑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黑和小黑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家養了兩隻烏龜,一隻叫大黑,一隻叫小黑。它們爬起來慢悠悠的,憨態可掬,可有趣了。我很喜歡它們,經常給它們餵食、換水,休息的時候就觀察它們,逗它們玩。 

有一次,我把蝦肉丟進烏龜盆里。兩隻烏龜見了,悄悄地划水過去,對準蝦肉,突然伸出腦袋,一口咬住。可是兩隻烏龜各叼住了蝦的一端,於是它們開始爭奪起美味的蝦肉來。它們伸出短短的爪子撐住身體,使勁向後拉,你不讓我,我不讓你,就好像在進行拔河比賽一樣,樣子十分逗人。最後,大黑因為身強力壯,贏得了這場比賽,它叼着勝利的果實,游到一邊心滿意足地享用起來。看着垂頭喪氣的小黑,我不禁有些同情它。 

記得剛把大黑小黑買回來的時候,它倆一樣大小。我每次餵食的時候,不是把食物直接送到它們的嘴邊,而是將食物放到烏龜盆中的小假山上,鍛煉它們自己爬上假山取食。大黑為了吃到食物,總是努力往假山上爬,一次次失敗,它仍鍥而不捨,直到取得食物;而小黑呢,常常是爬兩次,夠不着食物就放棄了。所以,大黑總是吃得多,小黑總是吃得少,時間一長,它倆的身體差距就越來越明顯。從中我悟出一個道理:做任何事都不要輕易放棄,只有堅持,才能讓自己越來越強大,才能具有生存和競爭的能力。 

看來,生活處處有學問,觀察烏龜不僅使我獲得了樂趣,還悟出了一些生活的道理,我真開心!

您正在瀏覽: 大黑和小黑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黑和小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