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消防在我心中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消防在我心中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冬天到了,樹葉都離開了樹媽媽的懷抱,來到了大地的懷抱中。好多同學都喜歡放鞭炮而且是在草叢、草堆、郊外等處放鞭炮,這很容易引起火災。 

 據報道,某市“12•25”特大火災和其他一些火災事故中,都與這些有關,加之在消防工程上的疏漏,不按規定,有的消防設施僅僅當作一個擺設放在那裡,火災發生時無法及時投入使用,有的則根本無法使用,由此造成了施救工作的延誤,導致重大傷亡,還有報道說,某市在一起火災事故的救撲中,儘管消防人員及時趕到,卻不知道消防栓安裝在什麼地方,原因是施工時把消防栓做成了一個壁廚,外面是木門,死死地鎖着,後果是可想而知的。 

 看了這些報道,你明白了嗎?你能從這些糊塗的事例中得出清醒的結論嗎?我想,答案是不言而喻的。在日常生活中,你為了安逸方便,迷糊了。可是,你知道嗎?因為你的迷糊,多少人失去了溫馨的家園;因為你的迷糊,多少父母失去了他們可愛的孩子;因為你的迷糊國家損失了多少財產…… 

 現在冬天到了,天氣很乾燥。同學們,放鞭炮時,要到規定的地方放,注意安全,防止火災。家裡無人的時候,要記得關掉家裡的電源和煤氣,防止火災。 

同學們,我們要從小就樹立防火的意識,有時候你們的家長都會忘記關電源,你們一定要記得。一次次血的教訓都不能從我們的記憶中抹去的。

您正在瀏覽: 消防在我心中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消防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