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119消防在我心中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119消防在我心中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119”一個讀起來順口、寫起來順手的電話號碼,許多人都知道它的用途。人們常常在萬分危急的時候想起它,在迫不得已的時候撥響它。可是,我希望大家記得它,而不要常常去親近它。 

  雖然,在生活中會導致火災發生的行為很多,例如:農村居民喜歡把柴草等易燃物堆放在房前屋后,城市居民有些喜歡在一個電插座上插很多插頭,這樣會使電線短路引發火災……等等這些卻常常被人們忽略。這是很危險的,如果沒有足夠的消防安全意識是不行的。 

  記得有一次,媽媽在做飯時,把電飯鍋、電磁爐、微波爐、換氣扇的插頭全插在一個多用插座上。我看見了,忽然想起了動畫片《消防大本營》中因電線短路而引發火災的情景,大聲說:“媽媽,你這樣做是很危險的!電視上說,一個插座插滿了插頭,會導致電線短路、引發火災的。”媽媽聽了,連忙拔掉幾個插頭,讓它們有的工作、有的休息。這樣雖然做飯的時間長一些,但是消除了安全隱患、讓人吃得放心! 

  我想,平時大家都要時時刻刻把消防安全放在第一位,火災隱患就不會發生。例如不要在角落堆放易燃物、不要在一個插座上插許多插頭、不要將裝滿水的玻璃瓶放置窗檯等陽光直射處…… 

  只要人人都有足夠的消防安全意識,才能讓“119”變得安靜,才能讓消防員叔叔每天都睡得踏實!

您正在瀏覽: 119消防在我心中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119消防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