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心中的消防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消防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火是人類離不開的東西,無私地給人們帶來必不可少的光明和熱量,可以說是人類的好朋友。但是我們對於火缺少警惕,調皮的火苗就會給我們的生活帶來不少的麻煩。

  火是很危險的,只要你稍微鬆懈,它就會時刻威脅到你的生命,不知有多少人在火中無聲無息中消失,無論如何掙扎,叫喊也無濟於事了。因此,我認為消防安全很重要。現在有的人對此覺得無關緊要,這是多麼危險啊!其實懂得如何從火場中逃生時十分重要。如果你掌握了正確的方法,也許就不會遺憾終生了。

  有人由於煤氣爆炸,線路故障等各種原因發生火災,造成財產的損害和人員的傷亡。但是如果這些人懂得消防的安全,也許結果也不會是這樣了。當你被困在火中,一定要鎮定,先找一條濕的毛巾捂着口鼻,用濕毛巾捂着口鼻能有效防止煙熏。你必須知道消防電話119,這時你要馬上給消防隊打電話求救。當救護人員還未到達火場之前,你要自己尋找出路。如果門着了火,不能從門口出去,可以從窗戶出去。若你住在3樓以上,切不要盲目跳樓,如果在3樓以下可以用長繩或撕成長條的床單緊緊的系在窗架上,然後順着繩子慢慢爬下去,安全的脫離危險。

  實際上火災並不可怕,火災多是源於人們的一時大意才會發生,只要我們平時注意安全用火,遇到火災要鎮定,不要慌張,正確使用逃生方法,就會避免很多遺憾。讓我們共同珍愛生命,共享明天升起的那一輪太陽。

  四年級:玉玉1992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消防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消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