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和漢字的故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漢字的故事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和漢字的故事有很多,其中,猜字謎是讓我印象最深刻的。

  進入第五單元的學習后,我覺得漢字真是越來越有趣了!從“有趣的漢字”到“我愛你,漢字” ,都是說出了漢字的歷史和演變過程……這節課,老師給我們出了很多有趣的字謎,讓我們來猜。我們迫不及待的想知道老師要我們猜的是什麼字謎。

  猜字謎遊戲開始了!老師說出了一個字謎,“千字頭,木字腰,太陽出來往下照。同學們,你們猜這是什麼字?”我們想都不用想就把這個字說了出來了,“是‘香’字,”我們脫口而出。接着,老師又給了我們三幅圖,讓我們猜。

  “老師,第一幅圖是‘闖’字。”一個同學說。我興奮地說:“第二幅圖是‘吾’字。”。雖然我們都能把前兩幅圖的字猜出來,但最後一幅圖,我們抓耳撓腮,怎麼也想不出來。

  第三幅圖的左邊有一隻小蟲子,右邊有兩堆土。我想啊想,絞盡腦汁也想不出來。兩分鐘后,我突然恍然大悟,原來這是個“蛙”字。“老師,我知道了!第三幅圖是‘蛙’字,”我說道。老師聽了,高興地說:“我們班的同學真聰明!”

  這節課在我們的歡樂聲中結束了!雖然這節課結束了,但我和漢字的故事永遠不會結束,它只會永遠陪伴在我的身邊,看着我成長。

期待同學們投稿^_^

您正在瀏覽: 我和漢字的故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漢字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