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品味漢字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品味漢字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我們每天都在和漢字打交道,漢字是我們祖國的文字。它大約產生於四千年前,經歷了漫長的演變過程,它從甲骨文到金文,後來演變成小篆、隸書、楷書、草書、行書,最後才成了我們現在普遍使用的漢字。漢字歷史悠久,是我國文化史上的一顆明珠。中華的漢字,既生動又形象,為我們傳播着文明的種子,它舉世無雙。 

  漢字在書法家的筆下,更是有着無窮無盡的變化。篆書和隸書古色古香,行書則非常流暢,而楷書便是端端正正,十分端莊,最奔放的就非草書莫屬了。它們在書法家筆下生動活潑,像一群可愛的小天使,在紙上享受着自己的歡樂。 

  漢字不但歷史悠久,變化多端,而且每個漢字都有着與眾不同的風趣,這正是它的神奇之處。你看吧!,見到“刺激”就覺得興奮,看到“熱鬧”就感到繁華……最能體現漢字魅力的就是古詩詞了。當你思念家鄉時,就可以吟誦“春風又綠江南岸,明月何時照我還”;過年時便可以想起詩句“爆竹聲中一歲除”……這些古典詩詞早已成為了我們中國人的習慣。 

  如今,漢字在世界各地都廣為流傳,有許多外國人也都在學習漢字。漢字是一種美麗而富有魔力的文字,它怎麼可能不會被世人所珍愛呢?

您正在瀏覽: 品味漢字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品味漢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