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勵志成功,始於信念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勵志成功,始於信念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勵志成功,始於信念》。

  在我家樓下的小院子里,有許多大樹。今天的大樹,枝繁葉茂,是小樹經歷過許多春秋,經歷過風雨的侵蝕,茁壯成長,才長成了這枝繁葉茂大樹。環境惡劣,成長艱苦,它為什麼能堅持下來呢?原來,小樹們在小時候都有一個信念:無論多麼困難,一定得長成參天大樹。一位記者採訪辛苦又勞累的工程師時,問他:“苦嗎,你有抱怨過嗎?你為什麼既不怕苦又不怕累?”只見那位工程師用手擦了擦額頭上的汗,說:“苦,但心裡卻是甜的,我從未抱怨過,我不怕苦是因為我的心裡有一個秘密,那個秘密是:我為中國打造樓房的信念,我成功也是因為這個信念。”毛澤東主席能得到群眾的支持,能取得成功,是因為他有一心為國家,為人民利益服務的信念。不知道大家聽過這樣的故事嗎:在一個青蛙群里,有一隻又聾又盲的青蛙。這群青蛙在青蛙首領的帶領下,尋找到了一個十分舒服的窩。但那個地方很高很高,有些青蛙爬到半山腰就落荒而逃,還有些青蛙受他們的情緒感染,也跑了下來。就只有一隻青蛙繼續往前爬,就是那隻又聾又盲的青蛙。在大家的諷刺下它沒有動搖,它看不到,也聽不見,就是按照自己的信念往前爬。到最後,只有它自己爬上了高峰,它的信念使它成功了。

  古人有云:“勵志成功,始於信念。”是啊,因為小樹有無論多麼困難,都要長成參天大樹的信念,才枝繁葉茂;工程師因為有想着為祖國蓋房子的信念,所以才不怕苦,不怕累;毛主席能成功,是因為他有一心為國家,為人民利益服務的信念;那隻又聾又盲的青蛙能成功,是因為他有一定要爬到高峰的信念。要成功,必須得有堅定不移的信念,我們不能南轅北轍,做事要有目的。你有夢想就有了奮鬥目標,不管在奮鬥的路上經歷多少坎坷,信念始終是希望的來源,成功的來源。我們從小就勵志,有一個美麗的夢想,成功的信念就變成了推進夢想的力量,堅定信念,才會品嘗到努力過後成功的甜蜜。

  勵志成功,始於夢想。成功在於沿着夢想的道路堅定不移。讓我們像展翅翱翔的小鳥,放飛夢想,在成長的道路上一步一個腳印向前邁步!

  謝謝大家,我的演講完畢。

  五年級:jingchenyan

您正在瀏覽: 勵志成功,始於信念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勵志成功,始於信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