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學藝術的煩惱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藝術的煩惱事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在21世紀,人們的生活水平都提高了,希望培養孩子藝術天分的家長越來越多了。在假期里,家長們常常會給孩子們報許多興趣班,讓孩子們考級,認為級數越高、證書越多,才能出人頭地,但孩子們快樂嗎?藝術,只有熱衷於它的人才能得到它。

  就拿我來說好了,我倒也有挺多證書的,什麼鋼琴5級,書法4級,小提琴4級,電子琴3級……我都有,但是我卻一點都不開心,因為這麼多裡面,我只喜歡鋼琴和小提琴,其他的都是被逼的,尤其是書法。

  記得,當時,為了讓父母給我報鋼琴,天天在那裡哭,最終,父母才無奈報了鋼琴的。三年級時,我們漸漸接觸鋼筆,我第一次寫的鋼筆字,老師便覺得我很有潛力,讓我父母考慮學書法,將來必成大器。我父母聽了,自然很開心地在暑假報了培訓班。我一點都不喜歡書法,因為不喜歡,所以經常挑剔學書法的麻煩。什麼需要站着腿酸,墨水一不小心就會弄上衣服等等,我全用過,可父母依舊那句話——有修養的女孩子的標準就是:琴棋書畫樣精通。因此,父母連乒乓都不讓我練了,說什麼女孩子打乒乓,傳出去別人會笑話,而且也沒出息。最終,我答應他們練好書法,他們這才同意繼續練乒乓的。熬呀熬,終於熬到了個3級,眼看就要4級了,父母更是每天逼着我練習,其它都不準接觸。唉,苦惱啊!

  不僅僅我,我身邊的很多好友也是如此,例如卓一佳。

  她也是如此,目前鋼琴4級,但她卻一直不喜歡彈鋼琴。卓一佳最喜歡的項目是拉丁舞。但是自從她的另一個好朋友蔡靜琪決定學鋼琴時,她父母決定讓她學鋼琴,說再不學,就什麼都不會了。卓一佳還想頂嘴說還會拉丁舞時,她母親便跟她說,就會個拉丁舞有什麼用,要多才多藝!被逼無奈,她學了鋼琴。又是一個可憐的孩子啊!

  證書能代表什麼,這些證書埋葬了多少孩子們的快樂童年。執迷不悟的家長,卻從不管孩子們的心情。“證書”和“藝術”,到底哪個最重要?

  其實,我們不是不喜歡藝術,而是想學自己喜歡的藝術,希望父母們能給我們選擇的自由。五年級:范東明

您正在瀏覽: 學藝術的煩惱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藝術的煩惱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