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讀《紅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讀《紅岩》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讀《紅岩》 

  我看過許多書:〈〈三國〉〉、〈〈紅樓夢〉〉,〈〈于丹〈莊子〉心得〉〉……不過,最為“出類拔萃”的是〈〈紅岩〉〉,它是我最愛的書,最讓我喜愛的書。 

  這本書講了江姐,許雲峰等地下黨工作者被關進了“中美合作所”里還與特務鬥智斗勇,不畏強暴。最後,華子良帶領解放軍解救了小部分人。 

  令我感動的是第十五章時徐鵬飛讓特務往江姐手尖上釘竹籤的情景。十指連心,我們平時被割一小下就會痛一大會兒,有時還會流淚,忍不住大叫。而江姐,這個偉大的人物,這個堅強的共產黨員,徐鵬飛往她手上不住的釘,不住的拔,不住的潑水。我讀到這裡,好象親眼目睹了敵人釘竹籤的情景,每次釘,就好象釘在我的心上。而她卻沒有流淚,堅強的忍了下來,又一次堅強的戰勝了特務。 

  令我最敬佩的是那個由於營養不良而導致畸形的“小蘿蔔頭”他雖然身體畸形了,但思想是完整的,仍是那麼機智:有一次,“小蘿蔔頭”後面跟着一個特務,他和黃伯伯用俄語交談:“我身後是一條狗嗎?”“當然是,孩子”隨即,他們都笑了,特務知道是在說他,但又不知道在說什麼,無奈,只好乾瞪眼。多麼聰明的小孩,從小就懂得用智慧趕敵人走。 

  在“中美合作所”里的地下黨多麼頑強啊!作為一個龍的傳人,炎黃子孫,我們要學習這種〈〈紅岩〉〉精神!

您正在瀏覽: 我讀《紅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讀《紅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