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孔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孔雀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一身美麗的羽毛,一對大大的翅膀,還有一隻長長的嘴巴,再加上一雙明亮的眼睛,湊成了一隻美麗又討人喜歡的孔雀。 

  孔雀 ,脊椎動物,鳥綱,雉科。孔雀有兩種,一種生活在南亞,叫藍孔雀;另一種生活在我國雲南西雙版納和東南亞,叫綠孔雀。綠孔雀的雄鳥體長約兩米左右,羽色極為華麗,有翠綠、亮綠、青藍、紫褐色,多帶有金屬光澤,這些羽毛絢麗多彩.它們的羽毛細長,猶如金綠色絲絨,開屏時反射着光彩,好象無數面小鏡子,非常鮮艷奪目。頭頂上長着1簇直立的冠羽,尾上覆羽延長成尾屏,上有五色金翠線紋,散布着許多"大眼睛",從內向外由紫、藍、綠、褐、黃、紅6種顏色組成,開屏時特別艷麗,美不勝收。 

  藍孔雀頭上具冠羽,眼睛的上方和下方各有一條白色的斑紋。頭頂、頸部和胸部為藍色,翅膀上的覆羽為黑褐色,飛羽黃褐色。腹部深綠色或黑色。它那五顏六色的羽毛非常華麗,特別是它那金色的羽毛在陽光的照射下金光閃閃十分耀眼。藍孔雀鳴叫時,聲音洪亮,悅耳動聽。這些可愛的孔雀,天生就膽小,一旦遇到敵害的時候,它們就會發出急促的尖叫聲,提醒同類躲避。每天上午和傍晚時分,雄孔雀們就激動地把尾屏高高地展開,形成一個五彩斑斕的美麗大扇,左右搖擺,做出優美的舞姿。這時它的眼睛也燦爛閃爍,這就是人們常說的孔雀開屏。 

  一種美麗的動物,一群善良的小天使----孔雀。

您正在瀏覽: 孔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孔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