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烏鴉和孔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烏鴉和孔雀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很久很久以前,烏鴉和孔雀長得一模一樣,羽毛都是單調的灰色。由於這個缺點,她們沒有少受到其他鳥的嘲笑和譏諷。她們多麼盼望能得到一種顏料,讓她們的羽毛也變得五彩繽紛。每天清晨,她們都會虔誠地祈禱。 或許是她們執著的祈禱感動了上天。這一天早晨,她們在祈禱的時候,天邊白光一閃,一位白鬍子的神仙在她們面前出現了。 神仙笑眯眯地說:“你倆的確有誠意,為了滿足你們的願望,我送給你們每人一盒顏料吧。需要提醒一下,這種顏料一旦塗在羽毛上,就不能再洗掉了。” 神仙搖搖仙杖,消失不見了,擺在烏鴉和孔雀面前的是兩盒一模一樣的顏料。 烏鴉和孔雀各自拿着顏料回去,洗了手,開始改變命運的工作。 孔雀很仔細地在心中構思了自己羽毛的圖案,在調色板上把色彩調好,一筆一畫地,在羽毛上勾勒線條,上色。這裡是鵝黃色,那裡是淺綠色,尾巴展開的時候是一道屏,合攏來是一把傘。頭上的羽毛,孔雀設計成三支簪子的模樣。她仔細地耐心地把顏色均勻地塗在羽毛上,時不時停下來細細打量一番。她不厭其煩地一遍一遍設計着自己羽毛的顏色,不漏過任何細節的地方,因為她不想有任何的誤差讓自己感到後悔。 烏鴉呢?一開始也是在調色板調着色彩。可是烏鴉性子急,只有三分鐘的熱度,塗著塗著,就不耐煩。她覺得這一盒的顏色都很美麗,如果把它們混在一起,一定更加美麗。烏鴉沒有作什麼設想,就把顏料混在一起,胡亂地塗在羽毛上。塗完了,覺得有點累,就躺下來休息了。 第二天早上,孔雀和烏鴉見面的時候,烏鴉就為孔雀一身鮮艷奪目的羽毛感到羨慕不已,趕緊跑到鏡子前照一照。啊!怎麼全黑了。烏鴉這才想起美術課上白頭翁爺爺的教導:所有的顏色加在一起就是黑色。 烏鴉趕緊跑回家,用熱水拚命地沖洗,它寧願是不起眼的灰色,也不原有這麼一身不祥的黑色。可是烏鴉把自己沖洗地頭眼昏花了,還是不能把身上的顏色洗了。烏鴉躲在房間里哭了三天三夜,把嗓子都哭啞。 直到現在,烏鴉還是披着烏黑的羽毛,碰到什麼風吹草動,就嘶啞着嗓子哭訴:“我好後悔啊——”

您正在瀏覽: 烏鴉和孔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烏鴉和孔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