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七彩的孔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七彩的孔雀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從前孔雀尾巴光禿禿的,全身都是深藍色,沒有現在的彩色大屏風,那為什麼孔雀能變得現在這麼美麗呢?那請聽我細細道來吧。

  孔雀原來是天上的聖鳥,森林裡的動物都很敬重它,因為它對森林裡的動物很好,總是竭盡全力的幫助它們。但是一天天在大家的稱讚中,孔雀慢慢的驕傲起來。

  有一天,一隻大飛鳥生養出一隻美麗無比的小飛鳥,所有的動物都非常喜歡這隻小鳥,漸漸冷落了孔雀。孔雀心裡很不平衡,嫉妒起那隻小鳥,恨不得立刻將它殺死,但又擔心別的小動物知道了會恨它,會懲罰它,所以,孔雀就想出一個對付小飛鳥的方法。它找到小飛鳥說:“我生病了,如果採到一朵叫做彩虹花的花就能就好我,這朵花只長在彩虹上。”當時小鳥並不知道孔雀要害自己,覺得應該救助受大家敬重的孔雀,便答應了孔雀幫助它尋找這朵彩虹花。孔雀本以為小飛鳥肯定飛不到彩虹上就會累死。沒想到小鳥很快就銜來一朵彩虹花。因為小飛鳥飛到一條小河邊就看到一道彩虹,彩虹上果然有一朵花。孔雀又找理由給小飛鳥其他任務,小飛鳥一樣樣不管多困難都去完成了。終於有一天,小飛鳥未能完成並且一去不復返。孔雀高興極了,以為小動物們又會回到自己身邊。

  這時,神突然降臨了,孔雀因為嫉妒而害死無辜的小飛鳥,讓神非常生氣。神對孔雀說:“你害死了小飛鳥,本該處死你,但念在你以前對小動物的幫助,就只處罰將你的翅膀變成一個大屏風,讓你以後不再能自由飛翔了。如果你以後還能從善,每做一件好事,你的大屏風就會出現一次美麗的圖案。”孔雀真心誠意的改過自新,做了好多好事,變成森林裡最漂亮又最被敬重的動物,回到了以前的美好生活中。

  這篇顧潔然的《七彩的孔雀》故事告訴大家:只要知錯就改,還是能彌補以前的過失的,還是能拾回信心的。

  通師二附五(三)  顧潔然

  指導老師

  姜達

您正在瀏覽: 七彩的孔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七彩的孔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