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那夜燭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夜燭光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每當我看到蠟燭那金燦燦的燭光時,總會想起那年夏夜。那晚閃爍着燭光。

  那一天晚上,在晴朗的夜空中繁星點點,我正待在涼爽的空調房中,悠閑地看着電視,還不時哈哈大笑,這個屋子充滿歡笑聲。

  突然,四周一片變得黑漆漆的,好像被倒了翻的墨水罐中的墨水浸透一般黑。我立刻向窗外探去,周圍的家家戶戶都停電了,有幾家閃着燭光。“停電了。”媽媽說。她找來了蠟燭,用打火機點亮,我家也閃起了燭光。我心想:這次停電來的一點徵兆也沒有。我焦躁不安地在涼席上翻來覆去,怎麼也睡不着覺。媽媽看到我,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心靜自然涼,別動來動去,這隻會使你更加熱。”我剛開始一點兒也不相信媽媽說的話,因為我實在很熱,所以我懷着一種半信半疑的心態試了試,果然有效。很快,我沒有之前那麼熱了,我睡起了舒適的覺,做着甜蜜的夢。忽然間,我被一些聲音驚醒。我睜開了我那雙睡意朦朧的雙眼,迷迷糊糊地看見了媽媽在那燭光下,拿着那把又舊又破的大扇子,在為我扇着涼風,為我驅趕蚊蟲。此時,我身上的汗珠幾乎沒有了,可媽媽卻汗流俠背。滿臉都是晶瑩的汗珠,還不時的用手擦拭着。媽媽扇得手也很酸,不停將手中的扇子交替着扇。她整個人倚在床頭,用她那雙疲憊的眼睛,獃獃地望着我,也不時望望窗外,她好像有好多心事,她彷彿在想些什麼。我也彎着身子獃獃的望着她,不過我的眼睛睜得很小。我突然想起,我的媽媽對我說的一件事。她是這麼跟我說的:“媽媽小時候,一到夏天的晚上,我的媽媽就會拿出那把有破又舊的大扇子為我扇風解熱,並為我驅趕蚊蟲……”我望着媽媽,心裡想着想着,眼睛情不自禁地慢慢在眼眶中打轉兒,又漸漸越積越多,我不想讓媽媽看見,與時裝做翻身的樣子,背對着媽媽。終於,我的熱淚按捺不住了,好似從屋頂上流下來的水那樣不間斷。心想:媽媽頂着炎熱為我扇風解熱,她那麼辛苦都是為了我能過上好日子。將來,我一定要讓媽媽也過上好日子!

  我繼續睡着舒適的覺,做着甜蜜的夢。在燭光中,我隱隱約約看見媽媽一直在為我扇着,扇着,扇着……

  五年級:李蕾蕾

您正在瀏覽: 那夜燭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夜燭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