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圓明園是一座在北京西北郊的皇家園林。裡面美不勝收。它的規模宏大,裡面還彙集了中外各地的風景名勝。流連其間,彷彿在一片世外桃源。不僅如此,圓明園裡還收藏着各個朝代的珍貴歷史文物和各式各樣的奇珍異寶。真是一座美輪美奐的曠世之作啊!這裡的的一草一木、一磚一瓦都是古代勞動人民智慧的結晶。他們勤勞能幹又聰明。我敬佩他們,更敬佩祖國的悠久歷史文化!

  可就在1860年的10月6日,因為清政府的腐敗無能,讓侵略者闖入了中國,闖入了北京,闖入了圓明園。侵略者們搶的搶,殺的殺。他們貪得無厭,無休止地搶奪圓明園裡原本屬於我們的財寶。10月18日和19日,他們為了掩飾自己的罪行,三千多名侵略者奉命在園內放火。大火連燒三天,把圓明園的一切都燒了個精光。現在的圓明園,只剩下幾根殘柱。

  讀完這篇課文,我心裡有着無限的憤怒和惋惜。侵略者在我們中國的土地上橫行霸道,想幹什麼就幹什麼,不把我們中國人放眼裡。而清政府,只顧着吃喝玩樂,完全不理國家政事,才會導致圓明園成為一片灰燼。但圓明園的輝煌歷史已經成為過去,我們應該銘記歷史,奮發圖強,報答祖國,將我們的祖國越變越強大!!

您正在瀏覽: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