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雨中騎士2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中騎士2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然而春天終是到了,迎春花開,燕子在巢間輕盈呢喃,彷彿一對饒舌的情人。蜘蛛欣喜地爬出洞穴,蝙蝠開始更頻繁地更換夜行衣。這時種子們開始感覺到靈魂蘇醒了。往昔傾聽到的夢境與慾望交織成朦朧霧氣,模糊地映照出一個不確定的未來。在對明天的渴望與恐懼中它們竭力把身體想像得更輕盈。因為泥土已經逐漸鬆動了,再不是冬日寒冷僵硬的墓床。有一天陽光灑進來,阿波羅那柄金色長劍溫柔地剖開一顆等待中的心。靈魂於是從破裂中飛升,它們看見自己的軀體在一瞬間改變了形狀——細長、深綠、優雅,誰能說這種柔軟清新的植物不會在有一天開出令公主也愛慕的玫瑰呢! 

  一心等待騎士的種子感到沮喪,彷彿真有什麼東西在心裡掙扎着向探出頭來,有一天一種叫慾望的芽會萌發嗎?從此平凡下去與其他玫瑰花種再無不同?如果居然真長出花苞,那其他玫瑰會大聲嘲笑它的夢想,騎士的榮譽會在一片鄙夷的目光里受到玷污。 

  為此,它壓抑了心底那根纖細的幼芽,此刻它還是一個墨綠色的點。不過真正緘默下去仍舊很辛苦。可是能成為騎士的感覺多麼好:知道自己是不平凡的,只是處於偶然才漂泊異鄉。如果等待足夠久,終會聽到熟悉的馬蹄,金色草原有面旗幟屬於你。陽光、駿馬、神秘的巫者抖落掌心露水、一段歌謠在勇士面前吟唱,徽章褪卻顏色被慢慢忘卻,傳奇萎落、美人遲暮。然而講故事的人還在,在人們睜大眼睛聆聽的時候,會想起古老的戰爭,想起號角,想起征歌,想起很多被遺忘的心正在塵埃里不安分地跳動。 

  有一天騎士會縱馬前來,他的號角聲里有悠遠往事,長靴因漫長路途而沾滿塵土。彷彿一個閱盡滄桑的客人。可是他到達的一瞬,一切等待皆成過往。他的行囊里有久違的歲月,那是被末世積澱過的混沌煙塵。 

  ——帶我離開。 

  在玫瑰花開放一季,在蟬聲把整座山谷都叫得絕望的時刻,騎士的馬蹄會輕柔地,叫醒沉睡的靈。 

  ——帶我離開。 

  它躲進黑暗的泥土墓床,沉沉地做起夢來。夢中沒有蒼老的樹神在孤寂中喃喃抱怨過往,令他苦惱的一切事物都紛紛遁去。它看見年輕的金髮騎士向它彎下甲胄,鐵器輕柔碰撞彷彿好聽的奏鳴曲,心於是在瞬間被傳奇的光環罩滿了。 

  騎士對它,溫柔地,呢喃出祝福...... 

  這個夢境是如此恢宏奢侈,幾乎把它小小的心撐破了。 

  就在其他種子帶着各種美妙夢境沉睡的季節雨開始下起來。你知道,英國是個多麼濕潤的島國。這裡的人很早便習慣了撐傘行走,表情是拒人千里之外的冷漠。 

  “我想我患了重傷風。”這顆種子對鸛鳥說。“真是不巧,沉重的思鄉病就在這樣寒冷的日子裡找上了我。對往事的依戀把心攪得動蕩不安,身體也不舒服極了。如果我的夥伴到來,不知道他們會不會認出眼前這顆長滿霉斑的東西就是我——一顆騎士之心,正在焦灼中等待他們的祈禱與救贖。” 

  鸛鳥只是不耐煩地擺頭。這些話它聽得太多了。

您正在瀏覽: 雨中騎士2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中騎士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