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刻苦鑽研的爸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刻苦鑽研的爸爸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刻苦鑽研的爸爸

 山東省青島市 重慶路第二小學五年級一班 徐雅倫 我愛我的爸爸,我更敬佩他。

我爸爸喜歡無線電,他最在行修家電。親戚朋友誰家的電器壞了就會找爸爸修,他每次都會熱情地幫助他們。爸爸如果有修不好的家電,他會寢食不安。他就會在晚上擠出時間在涼台上研究,直到深夜把電器修好了,才能安心地睡覺。有一次,爸爸在修無繩電話,修到了半夜十二點。發現有個地方不會修,他就說:“煩人,怎麼還弄不好!”媽媽和我被說話的聲音驚醒了,以為是小偷撬門撬不開才說的,就非常害怕。爸爸看我們都起來了就奇怪地問:“怎麼了?”“快打110,外面有小偷,剛才他說怎麼還弄不好!”爸爸大笑,說:“這是我說的!”媽媽生氣地說:“明天10點就熄燈。”第二天晚上,我起來上廁所,發現涼台上有微弱的燈光。我走進一看,爸爸正用手電筒照着在研究圖紙。爸爸那種刻苦鑽研的精神被深深地感動了,悄悄地為他打開了燈。

我佩服爸爸還有一點就是他的勤。爸爸特別喜歡學英語,是個英語迷。在生活中,他和別人交流是不是地加上英語。他隨身帶着兩個“寶”,一個是電子詞典,一個是隨身聽。在車上,路上只要看見不認識的單詞,不管有多急,他都要查處它的意思,背過這個單詞。他走路,坐車都聽錄音帶。邊走邊學。在他的影響下,我也刻苦學習英語,還在全國英語比賽獲獎呢!

的確,爸爸就是這樣的一個人,是一個刻苦鑽研,勤奮的人。因此我非常敬佩他。我要向他學習。

  指導教師:高世坤

您正在瀏覽: 刻苦鑽研的爸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刻苦鑽研的爸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