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同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同學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每個人都喜歡發現,因為發現是一種幸福。我發現的不是大自然的奧秘,而是一顆裝滿愛的心。

  我要說的是我的同學——符吉慶的樂於助人。

  記得在四年級的一天,有一次上美術課,我忘記了帶鉛筆,向周圍的同學借了一圈,可是就是沒有一個人願借。我心裡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在這時,一雙充滿愛的手伸了過來。原來是我的同學符吉慶對我說:“借給你。”

  我感動不已,不知應該說一些什麼才好。這時,老師走進了教室,我坐得端端正正。那節課,我聽得特別的認真,畫也畫得特別的好。下課了,我激動地對他說:“謝謝!”“不用謝。”他接著說,“既然是同學,有困難就應該互相幫助。”

  符吉慶對我是如此,哪對別人又如何?

  記得有一回,下課了,他在散步。突然,他看見三年級的一個男生在向花壇里丟垃圾,符吉慶連忙跑過去,制止了一個三年級小學生的不良的行為。他開導三年級的話既語重心長又很動聽:“小弟弟,你是幾年級的呀?”“三年級的。”“把垃圾丟在花壇里,好嗎?”

  “不好。”“你可以把垃圾撿起來嗎?”“可以。”“我們愛校園就要像愛自己的眼睛一樣,垃圾是絕對不能亂丟的。”“知道了,謝謝大哥哥。”看着小弟弟遠去的背影,他臉上露出了幸福的微笑。

  我的好同學啊!今後不論時光的流逝,還是你走向何方,我的心裡都永遠記得你,我的同學——符吉慶。

  湖南衡陽石鼓區下橫街小學五年級:王晨曦

您正在瀏覽: 我的同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同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