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同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同學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的同學中,有一位人稱傻“木瓜”的同學,幹什麼都傻傻獃獃。其實,傻“木瓜”並不傻,因為他懂得“付出就有回報。”他“隱藏”起自己的聰明,露出自己的傻相,我們無人讀得懂他的“聰明”。還是因為他懂得“付出就有回報”。

  回報的多少,在於人為因素。如果你不相信,那我講一個發生在我身邊的一個真實的傻“木瓜”先生的故事。

  那是初一的故事了。在初一的下學期,班上調來了一個“傻獃獃”的“木瓜”同學。這位同學很內向,平常也不和其他人說話聊天,只顧自己埋頭往題海里扎。早上,開門的同學還沒來,他已等候多時了。晚上,走得最晚,帶回宿舍一大書包的書。晚上在宿舍不學習到12點決不睡覺。每天除了吃飯、去廁所,他根本不離開教室。所以,同學們給他起了個綽號——“傻木瓜”。雖然他這樣沒日沒夜埋頭狠學,卻不見成績有多大提高,每次都是一小步一小步地往上走。

  直到有一天,當初二期中考試后,大家大吃一驚,原來“木瓜”先生已“偷偷”打入班裡的前10名。在剛來時,他的成績一直位於全班的中下游,怎麼,怎麼會,他怎麼會進入前10名呢?大家議論紛紛:“原來‘木瓜’先生的學習成績這麼好呀。”“看來咱們得請教‘木瓜’先生的學習高招。”“你拜人家為師,人家不一定收你為徒呢。”一時間,大家說什麼的都有,誰都忘記了他平常的苦學,都以為他找到了什麼好的學習方法。班主任讓“木瓜”寫了一份演講稿,星期天班會上介紹介紹學習經驗。“木瓜”點點頭,沒說什麼,也沒準備什麼演講稿。

  在星期天的班會上,班主任讓“木瓜”介紹學習經驗,只見他像一個害羞的小女孩一樣緩緩走上講台。站在講台上,還沒說話,臉就憋地通紅。站了半天才說出幾句話:“我沒什麼學習經驗,只不過我堅信一句話。我喜歡聽井岡山的《步步高》,裡面有一句歌詞‘世間自有公道,付出總有回報。’”說完,就逃下了講台。班上響起來經久不息的掌聲。

  世間自有公道,付出就有回報。相信自己,相信這句話,這雖不是什麼名言,但也可稱得上偉句。

  世間自有公道,付出就有回報。

您正在瀏覽: 我的同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同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