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指甲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指甲花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指甲花 標籤:指甲作文 剪指甲作文

  指甲花是一種一年生直立肉質草本植物,有粉紅、大紅、紫色、白黃、灑金等多種顏色。指甲花學名叫鳳仙花,因為它的花瓣和大蒜一起搗爛成泥后,可用於染指甲,並能治灰指甲病,所以在我們老家,都叫它“指甲花”。

  我們社區有一個小花壇里,種植了許多紅色的指甲花。初開時,很像古建築上懸挂的小鈴鐺,盛開時,又很像桃花,可漂亮了。

  指甲花十分嬌氣。盆栽指甲花,既不能使盆土太干,也不能使盆土太濕,還不能讓太陽暴晒。然而,它又十分頑強。在我們社區不遠處,有一個停建了好幾年的工地上,居然有一大片野生的指甲花,這些野生的指甲花格外茂盛茁壯。我真不明白,在這些沙石堆里,它們是怎樣抗住風雨摧殘和烈日燒烤,頑強存活下來,並繁衍壯大的?也許答案只有一個,它們是屬於大自然的。

  指甲花瓣不僅可以染指甲,還可以用來染頭髮,據說那個古埃及艷后,就是用指甲花來染頭髮的。因為指甲花綠色環保,用它來染髮,你大可不必擔心有什麼副作用,只不過染出的頭髮是紅棕色。

  指甲花還有很多藥用價值。如果你不慎摔傷,用指甲花搗爛敷在傷口上,能止血止痛。當然,它還可以用來治療婦女閉經、風濕性關節炎、痛癤療瘡、蛇咬傷、手癬等。而我們老家,還常用指甲花瓣燉老母雞湯,用來治體虛,療效還很顯着。

  我喜愛指甲花,不僅是它的艷麗,而重要的是它的奉獻和頑強。我們這些新時期的少年兒童,決不能做只知索取,不知回報的“小皇帝”。而要像指甲花那樣,在生活的“大自然”中,經風雨、見世面,努力學習文化和科學知識,將來為國家、為社會無私奉獻。

  崑山市華城美地小學五年級:羅昊

您正在瀏覽: 指甲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指甲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