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新“夥伴”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新“夥伴”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新學期,我又多了一個新夥伴,可惜不是玩耍的夥伴哦,是幫助我學習的夥伴,媽媽專門從書店裡請回家來的。這夥伴的名字叫——《十萬個為什麼》,嘿嘿,名氣夠大的吧。 

天氣有點悶,我在窗口的書桌上寫着作業,突然就來了讒勁,想吃冰激凌。媽媽一看我那着幾個硬幣興沖沖地往外面跑,就知道我要做什麼了。媽媽喊道:“芳芳,少吃冰激凌,對身體不好。” 

我啃着冰激凌一路走回來,邊走邊想:廣告上不是說冰激凌營養豐富嘛,媽媽怎麼說吃冰激凌對身體不好呢?幸虧我有新“夥伴”,請它幫助我一下吧。我翻開《十萬個為什麼》,我找到答案了:過多食用冰激凌對兒童有害:1,冰冷的東西會刺激孩子的胃腸黏膜,造成孩子食欲不振、腹瀉等狀況的發生;2,冰激凌的奶油含有過多的熱量,大量食用容易導致身體發胖;3,冰激凌的主要成份是牛奶、雞蛋等,這些東西在胃裡消化的時候會消耗很多的水分,吃多了冰激凌不僅不能解渴,還會更加口渴。 

啊,原來我只覺得冰激凌好吃又有營養,沒想到還有這麼多的害處,看來我以後要少吃冰激凌了。 

國慶黃金周,旅遊的事情是少不了的。婺源的風景還真不錯,我看着看着就有點陶醉了。 

“芳芳,過來看含羞草呀。”媽媽喊我。 

“哦,含羞草。”早就聽說過這種神奇的植物,今天終於開開眼界了。它的個子不高,葉子也小,像羽毛的形狀,一片一片整齊地排列着。我好奇地用手去撓它的痒痒,它果然害羞地把葉片都閉攏來了。 

“媽媽,含羞草為什麼會害羞呢?” 

“自己的問題自己解答,不要什麼事情都問我。”媽媽一臉的不耐煩。 

哼,求人不如求己,我有新“夥伴”呢。回到車上,我翻開《十萬個為什麼》找到答案:含羞草的葉子和葉柄具有特殊的結構。在葉枕的中心有一個大的維管束,維管束四周充滿着具有許多細胞間隙的薄壁組織。當震動傳到葉枕時,葉枕的上半部薄壁細胞里的細胞液,被排出到細胞間隙中,使葉枕上半部細胞的膨壓降低,而下半部薄壁細胞間隙仍然保持原來的膨壓,結果引起小葉片的直立而兩個小葉片閉合起來,甚至於整個葉子垂下來。哦,我明白了,原來含羞草的葉子構造很特別呀。 

我的新“夥伴”很不賴哦,教會了我許多知識。

  郵:325204 浙江省瑞安市塘下鎮中心小學 五(3)班 尤芳芳

您正在瀏覽: 我的新“夥伴”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新“夥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