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夥伴”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夥伴”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我 的 “伙 伴” 

  武漢市東西湖區實驗小學五(2)班

  唐樂月 

  從五歲起我就開始學鋼琴,如今我十歲,已學了五年的鋼琴了,也就是說到目前為止我有 的時間都在與鋼琴為伴,正因如此,鋼琴已逐漸成為了我的“夥伴”。 

  還記得在我初學鋼琴時,每天媽媽都陪伴在我身旁,手裡拿着一支筆,只要有錯音,她就會毫不猶豫地打過來,把我的手打得通紅。就算寒冷的冬天也不例外,經常把我已經凍僵的小手打得更紅,我戲稱之為“活血”,而淚水常常噙在我的眼眶裡。 

  五年來,每天中午午休時間,同學們都在校園裡快樂地玩耍、休閑地看書、大夥成群結隊的在校園裡嬉戲。而我卻在琴房裡枯燥地彈着鋼琴,為此我常常問媽媽:“為什麼別人可以在外面玩耍,而我卻要彈琴呢?”媽媽總是不厭其煩一遍又一遍語重心長地說:“當別人中午玩的時候,你卻在彈琴,每天就會比別人多一份額外的收穫,雖然很辛苦,但日復一日,年復一年,不斷地積累,你就會比別人多掌握一種技能。”我經常聽完這番話后,似懂非懂地點點頭,便繼續彈着琴。 

  時間長了,我已不像以前那樣厭煩彈琴了,反而慢慢地喜歡上了它。我經常被樂曲所吸引,常常陶醉在其中,彈琴已成為一種享受與樂趣,它遠比在外面玩耍要有意思得多。經過五年的努力,我分別參加了鋼琴業餘三級、六級、八級和十級的考試,並取得不錯的成績。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今年9月20日的十級考試的那一天。記得那天下着濛濛細雨,格外涼爽,我懷着忐忑不安的心情來到考場。在等待過程中,我不停地和汪玉倩講話,談天談地,總之講了一大堆亂七八糟的話,感覺考試與我無關。可是當汪玉倩進了考場后,沒人陪我說話了,我就慢慢開始緊張了,手心開始出汗,心跳慢慢加快,我感覺整個人都快炸了! 

  不由得我多想,汪玉倩已經走出了考場。到我了,突然我有種想逃脫的感覺,可是那樣五年的努力不都白費了?不行,不能那樣,我只好硬着頭皮走了進去。 

  坐在琴凳上,我演奏的第一個音階沒什麼問題,可是在演奏《練習曲》的時候,有好幾個音沒彈好,好在彈《土耳其進行曲主題與變奏》和《古代小步舞曲》時發揮良好。在彈完后看着兩位考官的笑容和一句“彈得挺好”讓我一顆懸着的心終於放鬆了。成績很快就出來了,在得知我考了“優+”后我真是喜極而泣! 

  考完十級后,媽媽看我很辛苦,讓我休整一段時間,不再練琴。每天中午午休,我就在校園裡到處閑逛,聽到從琴房裡傳來悠揚的琴聲,我心裡空落落的,像是被什麼東西給拋棄了一般,於是我向媽媽主動提出要接着學鋼琴的請求。 

  從五歲學琴到現在,這五年講述了我與我的鋼琴“夥伴”一段未了的緣…… 

附件(0 個) 

考完十級后,媽媽看我很辛苦,讓我休整一段時間,不再練琴。每天中午午休,我就在校園裡到處閑逛,聽到從琴房裡傳來悠揚的琴聲,我心裡空落落的,像是被什

您正在瀏覽: 我的“夥伴”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夥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