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我的新發現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新發現_4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上次我去了鳳凰大伯家的桃園玩,到了他家我看見這些桃花都開了。我聞着濃郁的花香,小腦瓜里突然閃過了一個問題:桃樹和桃花是怎麼結出桃子的呢?為了這個問題,讓我絞盡腦汁想了一整天也沒想出來,這讓我困惑不解。

  後來,經過幾節科學課為我揭開了謎底,我逐漸明白了這個問題的答案,明白后使我恍然大悟,原來桃花是兩性花,又是蟲媒花。雄蕊成熟后,蜜蜂會飛來採花蜜,花藥里的花粉沾在蜜蜂身上,蜜蜂飛到下一朵花的時候,蜜蜂身上的花粉便沾在了雌蕊的柱頭上,等雌蕊中的胚珠受精后就長出了果實,我也就可以吃到味美汁多、香甜可口的大桃子了。小小一朵花,蘊含奧秘多,以前我認為花就是花,沒什麼大不了的,現在我明白了每個東西都要認真看待,不要以為它是小的就沒什麼好看的。怪不得我一摸油菜花就會有金色的花粉沾在我手上,以後就可以人工傳播了。

  從這裡我既學到了知識又有了一個小結,下次我一定會再接再厲,爭取找到更多更好玩的東西來研究。

您正在瀏覽: 我的新發現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新發現 暫無評論